hold不住了還硬撐 黨媒連番批憲政

發表:2013-05-23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中共官方突然大動作對熱議的「憲政夢」連番開炮,稱憲政走的就是西方的「邪路」,不適合中國。有評論指出,共產黨已經無路可走,卻硬是想保住其政權,就只有死路一條。

5月22日,具有中共色彩的《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憲政是兜圈子否定中國發展之路》,稱憲政是用新說法,讓中國接受西方政治制度的老要求,否定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

近日中共最具代表性的黨媒之一《求是》雜誌屬下的半月刊《紅旗文稿》,也刊登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楊曉青的文章《憲政與人民民主制度之比較研究》,聲稱「憲政」只屬於資本主義,未必就是民主;而中國的社會主義人民民主制度真正實現了「人民主權」的原則。

消息一出,海內外輿論一片嘩然。《中國》雜誌社記者劉逸明認為,這是中共面對空前的執政危機,做出的堅持獨裁的宣言。

著名時事評論家蘇明教授表示,中共搬出已被世界唾棄、丟在歷史垃圾堆裡的階級鬥爭觀念,來對抗憲政的普世價值民主、法治和人權,正說明共產黨政權已經在理論方向上無路可走,撐不住了。

【錄音】共產黨竟然又使出30多年前毛時代的階級鬥爭的觀念,把憲政民主的普世大潮,說成是資本主義的。共黨現在貪污的已經都成了富翁了,沒有顏面再去代表無產階級,在這種情況下,他又去批判資本主義的東西,而資產階級的東西正是一種人權的東西,自由的市場經濟是一種非常好的經濟體系。所以共產黨到了現在這個地步上,確實已經走到窮途末路,沒話可說了。

面對要求法治、人權的強大民意,近來當局的封堵不斷升級,例如:閹割南周「憲政夢」新年賀詞;網路控制、手機實名制收緊言論;大專院校七不講禁令等等。

中國憲政學者陳永苗指出,中共高喊「依法治國」,卻拒絕憲政,實際上它只是要維持一黨專政。

【錄音】原國家開發銀行行長陳元(陳雲之子)說,只要是黨的領導,我們搞什麼都是社會主義,他實際上是一黨專政,哪有人權,哪有民主,哪有自由,哪有憲政?首先他肯定不會讓憲法凌駕於黨之上,他把憲法當作一個黨的領導的工具。第二個他灌輸說要憲法,總書記可以不遵守憲法的,級別越高,越在憲法之外。要憲法是捆老百姓,捆下麵人的。那你不聽話,他就來抓你了。

在當局高度維穩之下,民眾不顧生命危險、追求法治人權的行動卻此起彼伏。維權律師爭取司法公正;民主人士要求官員財產和事件真相公開;由強拆、污染和各種社會不公引起的大型群體抗暴事件中,民眾已經開始抓捕官員。

自由撰稿人牟傳珩認為,中共拒絕將天賦人權還給人民,會使官民對立越發尖銳,導致中共滅亡。

【錄音】中國實際就是2個黨,一個官黨一個民,官民之間的衝突矛盾越來越激烈,最近群體事件井噴性地爆發,頻率會越來越高,因為你要維持一黨執政,不放權。毛澤東、周恩來當年都提出中國要實行憲政的,利用了百姓,最後他們把權力拿到手,到現在為止,中共執政拒絕還權於民,注定要和民間社會要權利的回歸產生了不可調和的矛盾,這種衝突的局面會越來越突出。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