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饮食,和失眠说再见!(图)

作者:钱多多 发表:2013-05-2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会听到身边的朋友常常抱怨说:最近老失眠,睡不好觉。而这些抱怨睡眠差的朋友,很大部分是与他们的生活方式有关,其中包括饮食习惯的不合理。每到这个时候,我便会告诉这些朋友如何通过饮食来改善自己的睡眠。了解并合理选用身边的“催眠”食物,就让我们摆脱失眠,一觉睡到大天亮,睡到自然醒。

睡个好觉的饮食原则: 

1、选择富含色氨酸的食物,色氨酸会转换成与调节睡眠有关的神经传递物质──血清素,使饭后产生饱腹感及诱发睡眠。

2、睡前2小时避免吃过过量的肉类,肉类中的酪氨酸经肠道吸收后,随血液循环至脑部,会合成神经传递物──多巴胺及肾上腺,使血压上升、体温升高、精神兴奋,导致睡意全消。

3、摄取足量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这类食物会刺激胰岛素分泌,协助让较多的色氨酸进入脑中合成血清素,而帮助入眠。

4、增加摄入具有安定神经功能的B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胆碱及泛酸。

5、在睡前避免茶、咖啡、可乐、巧克力等含酒精或咖啡因的饮料,以免使肾上腺过度活动影响睡眠。

6、避免进食过多易产气或添加刺激性调味品的食物。

7、晚餐不宜吃太饱或过度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

说完了合理饮食之外,一定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研究证明,与经常熬夜的人相比,早睡早起的人精神压力较小,其精神健康程度较高。早睡早起的睡眠习惯,不仅可以避免因疲劳导致的种种问题,还可以保障精力充沛,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而且如果坚持每天早上准时起床并接受朝阳的照射,可以从中摄取一定量的松果体素,能有效补充和调节生物钟,使其恢复正常。

推荐明星食物:

1、多摄入牛奶、豆类等富含钙质的食物。

2、经常吃些含B族维生素较多(肝脏、全谷、小麦胚芽、坚果、酵母粉、蜂蜜等)的食物。

3、每天食用一些色氨酸含量比例较高(小米、荞麦、坚果等)的食物。

聊了这么多,希望能帮助到那些还被失眠困惑的人,真正享受一觉天亮的幸福吧。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