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中国禽流感病毒的抗药性令人担忧(图)

发表:2013-05-29 1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明义编译报导】据路透社2013年5月28日报道,据中国官方统计,中国出现的新型禽流感已经使36人丧生。而这种新的禽流感病毒出现了对特敏福(Tamiflu)的抗药性。研究开发特敏福的瑞士罗氏制药公司的科学家表示关切。

在上海和香港有14名病人被医疗人员观察研究。其中3名病人身上的H7N9病毒表现出对罗氏制药厂的王牌感冒药特敏福的抗药性。

特敏福是神经氨酸酶抑制剂一类的治疗感冒的特效药。迄今为止是全世界唯一被认为可以治疗萨斯病的药。

在一名病人身上,变异的病毒基因使得病毒对特敏福产生抵抗性。所以,使用特敏福治疗的后果是这种病毒反而在发展变异中产生了抗药性。

H7N9 病毒表现出的对抗治疗病毒药物的能力使得一些科研人员非常担忧。他们建议把这种变化纳入今后全球防止灾难性瘟疫扩散的应对计划中。

瑞士罗氏制药公司的发言人说,全球范围内H7N9 病毒表现出的对抗特敏福的例子还不多,但是该制药厂已经非常重视,而且一直与各国官方机构合作监视H7N9 病毒的发展。

从今年2月以来,H7N9 病毒已经在中国使131人感染。但是从5月初以来,没有进一步有人感染的报告。

联合国世卫组织说,中国因为禽流感已经损失了65亿美元。

科学家们对H7N9 病毒传播的方式仍然难以理解。因为很多得禽流感的人从来没有接触过家禽。

点击看原文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