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记者找同行维权 同行:“不管”(图)

发表:2013-05-31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治龙在王歪新浪微博留言称,对方在意他《环球时报》工作的背景,并希望王歪摒弃意识形态斗争,谨慎消费他人痛苦。(网路图片)

环球时报》英文版一位记者的父母在延安遇撞车意外,他对当地交警处理不满,找当地《华商报》记者求助,希望他们报道事件。但对方得知他是《环球时报》记者后,拒绝提供帮助,双方将问题在网上传播,引起网民热议,凸显中国大陆民意与官方宣传的冲突。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英文版记者张治龙的父母在延安被撞伤,他质疑交警处理不当,就以受害者家属身份联系当地《华商报》记者王歪,要求帮助报道事件。在王歪追问下他告知对方他的《环球时报》记者身份,王歪听后表示“不管”。

周二深夜,张治龙在其新浪微博留言称,对方在意他《环球时报》工作的背景,并希望王歪摒弃意识形态斗争,谨慎消费他人痛苦。王歪也在微博叙述事件经过,并称微博言论所针对的,并非张治龙本人,而是《环球时报》。他的建议是,张应该 「换单位」。

本台记者试图联系双方,但不成功。香港有线电视采访到张治龙本人,他表示,我们很无助,因为我们是基层小老百姓,我父母在县城医院呆了十多天了,我也有工作要做,现在请假回来。

双方的微博互动争论引起网民的极大关注,事件在微博上引起超過七萬人討論,更加有投票活動,多数表示支持王歪。而支持张治龙的网友表示,我总觉得,这个事情和环球时报有什么关系,我们平常的网民,仅仅是因为供职单位而放弃救援,而一味的攻击。这个和网络暴民有什么区别啊。这就好比,一个日本人在中国遇到困难了,我们不应该因为钓鱼岛事件而放弃救援吧。

支持王歪的网友表示,王记者问及张个人时,张记者深知环球时报在媒界的名声,自卑道出,果不其然,断然遭到拒绝!

对此,大陆独立媒体人昝爱宗周四对本台表示:

“环球时报名声太臭了,英文版相对比中文版尺度要大一点,中文版纯粹是煽动民族主义,爱国主义这种东西,本来这个新闻性就不太大,你又是环球时报的,你自己是记者,自己都搞不定,还每天在吹自己标榜爱国主义,民族主义,强国梦,个人维护权利都做不到还有什么梦呢?网友就认为这个报纸不好,没有表达中国真实的一面,劝记者别在那干了。”

中国《政治家》网的评论认为,王歪与张治龙报道矛盾所凸显的正是内地 「官方立场」与「民间情绪」间日趋紧张的现状。由于近年来官方对民间力量的压制不断增强,对媒体管制手段更多且粗暴,这都使民间、尤其是非中央媒体的从业人员,对政府及其代表机构甚至个人,都存有越来越深的怨意。

(有删节)

原标题:中国官媒记者被同行拒助引热议 凸显民间对官方宣传的不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