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业摆两边,爱情放中间?

发表:2013-05-31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学时期谈场恋爱,不分男女,都是每个人的憧憬,但随着心智日渐成熟,对爱情的态度也该随之改变,你不仅要寻觅心仪的对象,也要寻觅对你课业或是未来人生有助益的贵人。就让本篇文章为你打好爱情学分基础,让你拥有美好的爱情体验!

大学,寻觅爱情的黄金时期

上了大学,一连串的社团、联谊、系学会迎新等多采多姿的活动,令人目不暇给,也因为如此,让新鲜人可以快速熟悉环境、认识新同学,甚至,遇见心仪对象,你未来的另一半。为什么说大学是寻觅爱情的黄金时期?人一生的人际交往,在高中以前是最单纯的时期,而出社会后的人际交往,会变得错综复杂,因此,大学阶段你所认识的老师、同学,甚至打工的同事,都有可能是影响你人际发展的转戾点。爱情又何尝不如此?大学四年,你有的是机会从学校活动、联谊或是校外打工认识异性,给新鲜人一个建议,上大学后,别忙着玩,多留意身边的人际交往,或许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就在你身边喔!

情人同学,是贵人还是敌人?

大学生常因为小组报告,良性团队竞赛等团体活动,容易与身边同学发展出革命性的情感,进而近水楼台,成为班对(系对或校对)。班对的一举一动,常是校园中的焦点,因此一开始要适应大家的目光及同学间的调侃,就像明星之间恋情的缩小版,其实也没这么夸张,只要平常心对待,时间久了,其他同学也会习惯,甚至会成为班对彼此感情的协调者也不一定。

只是要注意的是,班对彼此间仍有〝同学〞的身分,因此在享受二人世界的同时,课业的精进也是二人共同的课题;班对常常同进同出,一起唸书、一起成为团队组员,这对课业到底是好还是不好?不同系、不同班倒还好,但只要同班,若班对彼此吵架,仍要每天面面相觑,会不会影响课业?班对产生最常发生在大一的时候,但维系的时间并不一定长久,在速食爱情风气下,大学交往的对象常常仅止于同班时期的交往,毕业后各自分飞比比皆是;若真的分手,好聚好散仍能当好同学,若是恶性收场,以往各自支持男女双方的同学,叫他们如何自处?毕竟,大学生涯还有路要走,爱情虽是大学生必修学分之ㄧ,但也不是绝对。以下针对班对提出几点建议,希望班对是彼此的贵人,而不是敌人。

一、彼此不一定要随时腻在一起,也要拥有各自的活动空间,比如说各自有参与的社团或是其他活动,大学有很多资源让你学习,你可以将所得所学与对方分享,让对方感受你对学习的积极,若要一起参与也可以,记住,与其把时间花在两人世界的甜蜜,不如共同学习成长,对彼此都有助益。

二、班对吵架,其实尴尬的周围同学,吵架在所难免,但尽量避免把不好的情绪表现在同学面前,感情有问题一定要尽快解决,不要公私不分,影响到课业,对彼此及其他同组同学都不好。

三、爱情问题只有当事人才清楚,解铃还须系铃人,旁人也无法插手,但若真要分手,也希望是在彼此理智的沟通后下决定,只要换个角度想,合适的另一半再寻觅就好,但了解你,又能成为你贵人的同学有几位?褪去情人身分,彼此仍可以是好同学,说不定,他还是你未来的贵人。

做好时间管理,课业与爱情也能是好朋友

多采多姿的大学生活,每天社团、系上活动一堆,若还要打工,再加上与情人相处的时间,可能会让你分身乏术,但是别忘了,你花在课业的时间应该最多,若荒废课业,考试没过关,你再丰富的课外活动、再甜蜜的爱情,可能都是枉然,到时候留级、重考,浪费了你的黄金人生,可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你可以观察,有些系学会或是学生会干部,不仅品学兼优,他们参与活动的时间不比你少,甚至身边还有位与他同进同出的情人,到底他们是如何做到课业、活动、爱情兼顾?答案只有一个,做好时间管理。

很多人常在课业、社团、打工、情人之间像个多头烧的蜡烛,想要全面顾及,但总天不从人愿,因此,你得好好将你的〝多重身份〞做个取舍,或做个时间分配,将事情按重要程度分级,当然,课业上的比例一定要最多,再来才是社团,那么…情人呢?其实课业与爱情之间,可以成为相辅相成的伙伴。你可以与你的情人一起讨论彼此时间分配的方式,若是同校的班对或系对,则在校时间就是你们约会的时光,可以共同专注在课业上,彼此也有多余的时间可做自我的时间调配;若是不同校,则需珍惜彼此相处的时间,利用下课、假日的时光,好好陪陪彼此,但若在冲刺课业时,要能互相体谅。或许时间管理对刚上大学的你是个严肃的课题,但真的很多人大一就玩昏头,到头来才弥补课业上的不足,或是因为本身时间分配不当,没有留时间关心你的另一半,这都将是你的损失。建议已经有另一半的同学,好好维系你与情人间的关系;还没有情人的同学,也希望你能审慎的寻找另一半,让你的爱情学分allpass!

来源:优仕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