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業擺兩邊,愛情放中間?

發表:2013-05-31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學時期談場戀愛,不分男女,都是每個人的憧憬,但隨著心智日漸成熟,對愛情的態度也該隨之改變,你不僅要尋覓心儀的對象,也要尋覓對你課業或是未來人生有助益的貴人。就讓本篇文章為你打好愛情學分基礎,讓你擁有美好的愛情體驗!

大學,尋覓愛情的黃金時期

上了大學,一連串的社團、聯誼、系學會迎新等多采多姿的活動,令人目不暇給,也因為如此,讓新鮮人可以快速熟悉環境、認識新同學,甚至,遇見心儀對象,你未來的另一半。為什麼說大學是尋覓愛情的黃金時期?人一生的人際交往,在高中以前是最單純的時期,而出社會後的人際交往,會變得錯綜複雜,因此,大學階段你所認識的老師、同學,甚至打工的同事,都有可能是影響你人際發展的轉捩點。愛情又何嘗不如此?大學四年,你有的是機會從學校活動、聯誼或是校外打工認識異性,給新鮮人一個建議,上大學後,別忙著玩,多留意身邊的人際交往,或許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就在你身邊喔!

情人同學,是貴人還是敵人?

大學生常因為小組報告,良性團隊競賽等團體活動,容易與身邊同學發展出革命性的情感,進而近水樓臺,成為班對(系對或校對)。班對的一舉一動,常是校園中的焦點,因此一開始要適應大家的目光及同學間的調侃,就像明星之間戀情的縮小版,其實也沒這麼誇張,只要平常心對待,時間久了,其他同學也會習慣,甚至會成為班對彼此感情的協調者也不一定。

只是要注意的是,班對彼此間仍有「同學」的身份,因此在享受二人世界的同時,課業的精進也是二人共同的課題;班對常常同進同出,一起唸書、一起成為團隊組員,這對課業到底是好還是不好?不同系、不同班倒還好,但只要同班,若班對彼此吵架,仍要每天面面相覷,會不會影響課業?班對產生最常發生在大一的時候,但維繫的時間並不一定長久,在速食愛情風氣下,大學交往的對象常常僅止於同班時期的交往,畢業後各自分飛比比皆是;若真的分手,好聚好散仍能當好同學,若是惡性收場,以往各自支持男女雙方的同學,叫他們如何自處?畢竟,大學生涯還有路要走,愛情雖是大學生必修學分之ㄧ,但也不是絕對。以下針對班對提出幾點建議,希望班對是彼此的貴人,而不是敵人。

一、彼此不一定要隨時膩在一起,也要擁有各自的活動空間,比如說各自有參與的社團或是其他活動,大學有很多資源讓你學習,你可以將所得所學與對方分享,讓對方感受你對學習的積極,若要一起參與也可以,記住,與其把時間花在兩人世界的甜蜜,不如共同學習成長,對彼此都有助益。

二、班對吵架,其實尷尬的周圍同學,吵架在所難免,但盡量避免把不好的情緒表現在同學面前,感情有問題一定要盡快解決,不要公私不分,影響到課業,對彼此及其他同組同學都不好。

三、愛情問題只有當事人才清楚,解鈴還須繫鈴人,旁人也無法插手,但若真要分手,也希望是在彼此理智的溝通後下決定,只要換個角度想,合適的另一半再尋覓就好,但瞭解你,又能成為你貴人的同學有幾位?褪去情人身份,彼此仍可以是好同學,說不定,他還是你未來的貴人。

做好時間管理,課業與愛情也能是好朋友

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每天社團、繫上活動一堆,若還要打工,再加上與情人相處的時間,可能會讓你分身乏術,但是別忘了,你花在課業的時間應該最多,若荒廢課業,考試沒過關,你再豐富的課外活動、再甜蜜的愛情,可能都是枉然,到時候留級、重考,浪費了你的黃金人生,可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你可以觀察,有些系學會或是學生會幹部,不僅品學兼優,他們參與活動的時間不比你少,甚至身邊還有位與他同進同出的情人,到底他們是如何做到課業、活動、愛情兼顧?答案只有一個,做好時間管理。

很多人常在課業、社團、打工、情人之間像個多頭燒的蠟燭,想要全面顧及,但總天不從人願,因此,你得好好將你的「多重身份」做個取捨,或做個時間分配,將事情按重要程度分級,當然,課業上的比例一定要最多,再來才是社團,那麼…情人呢?其實課業與愛情之間,可以成為相輔相成的夥伴。你可以與你的情人一起討論彼此時間分配的方式,若是同校的班對或系對,則在校時間就是你們約會的時光,可以共同專注在課業上,彼此也有多餘的時間可做自我的時間調配;若是不同校,則需珍惜彼此相處的時間,利用下課、假日的時光,好好陪陪彼此,但若在衝刺課業時,要能互相體諒。或許時間管理對剛上大學的你是個嚴肅的課題,但真的很多人大一就玩昏頭,到頭來才彌補課業上的不足,或是因為本身時間分配不當,沒有留時間關心你的另一半,這都將是你的損失。建議已經有另一半的同學,好好維繫你與情人間的關係;還沒有情人的同學,也希望你能審慎的尋找另一半,讓你的愛情學分allpass!

来源:優仕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