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千人拆迁队围村强拆与村民对峙(组图)

发表:2013-06-19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6日早上,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郝庄镇王家峰村,市政府出动包括公安、司法、保安、警校学员、消防、救护及拆迁人员上千人的队伍,围村进行强拆。(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6月16日早上,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郝庄镇王家峰村,市政府出动包括公安、司法、保安、警校学员、消防、救护及拆迁人员上千人的队伍,围村进行强拆。(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由于有关部门并未与村民达成拆迁补偿协议,村民情绪激动,多人上前阻拦,并与警察激烈对峙,更有人爬上屋顶,以跳楼相威胁阻止强拆。(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看中国2013年06月19日讯】山西太原的一个城中村日前发生强拆事件,千人拆迁队开着推土机进村,与村民发生对峙。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的消息说,6月16日早上,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郝庄镇王家峰村,市政府出动包括公安、司法、保安、警校学员、消防、救护及拆迁人员上千人的队伍,围村进行强拆。

由于有关部门并未与村民达成拆迁补偿协议,村民情绪激动,多人上前阻拦,并与警察激烈对峙,更有人爬上屋顶,以跳楼相威胁阻止强拆。

王家峰村民王女士对本台记者说,星期天早上,他们全家人都和村民在一起,阻挡政府的推土机。

“村民们不满意拆迁的条件,补偿费太低,贪官和乡村领导每年有几十万的好处,我们村民现在就只有两套房子,靠房租维持生计,房子拆了,我们就什么也没有了。”

王女士说,他们村的土地早在2005年就被征用了,后来大家分了点房产,现在又是第二轮征地,要把他们赖以为生的房子推倒,村民们当然奋起反抗。而早在2007年当地政府征用土地的各项承诺还没有实现,村民们都感到自己是上当受骗了。

她说,星期天,村民和拆迁人员发生对峙,当天下午4点左右,太原市长耿彦波来到现场,和村民进行了5个小时的谈判。

“双方的谈判没有太大的成果,我没有进去参加与市长的谈判,我现在就到附近的一个村民家,他参加了谈判,让他跟你讲。”

村民李先生参加了星期天的谈判,他对本台记者说,市长答应在双方没有达成协议前,暂时停止强拆。

李先生说,多年来村委会腐败,在2005年的土地征用上中饱私囊,导致村民得到的赔偿过低。现在的第二轮征地,大部分村民拒绝拆迁房屋。今年4月27号,近千村民包围村委会抗议。28日,上百村民封堵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发生了流血冲突。6月16号,当地政府又试图强行推倒村民房屋。

“按照规定,公安是不应该参与强拆的,可是当地政府还是派了公安人员,一共有上千人,把我们房子里的东西都乱扔在地上,他们没有任何司法程序,我们老百姓根本就没有任何说话的权利,我希望李克强总理能够关注我们村子被强拆的事情。”

王家锋村村民李先生说,他们从2005年开始,就从地方到中央多次反映了以孙世维村委主任为首的王家峰村村委会非法转让、出租土地、非法占用耕地、利用职务便利侵占集体财产等事实。8年多来,有些事实已经查清,但太原市政府、迎泽区政府等部门对已查清的事实只采取罚款方式,没有追究腐败官员的刑事责任。

到目前为止,村民的集体土地继续被非法占用、转让,而孙世维等人仍然逍遥法外。

李先生说:“我们村民一直不同意城中村的改造计划。”

李先生说,2007年11月13号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就王家峰村的城中村改造《通知》,明确要求督促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没收非法多占耕地上的建筑物;

二是依照法定拆除小区多占空地的围墙;

三是对村委会非法占用耕地建公园责令限期改正;

四是督促村委会清理所有倾倒在耕地上的垃圾,并将空置的400亩耕地和小区空地恢复耕种;

五是应当追究有关贪官的刑事责任的案件。但是这些承诺目前都没有实现。

李先生说,从2005年开始,村民不断上访,政府不断批复,但没有任何实质性改变。他呼吁中央政府关注王家峰村的征地案件,落实有关征地的各项政策。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