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千人拆遷隊圍村強拆與村民對峙(組圖)

發表:2013-06-19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6日早上,山西省太原市迎澤區郝莊鎮王家峰村,市政府出動包括公安、司法、保安、警校學員、消防、救護及拆遷人員上千人的隊伍,圍村進行強拆。(中國茉莉花革命網)


6月16日早上,山西省太原市迎澤區郝莊鎮王家峰村,市政府出動包括公安、司法、保安、警校學員、消防、救護及拆遷人員上千人的隊伍,圍村進行強拆。(中國茉莉花革命網)


由於有關部門並未與村民達成拆遷補償協議,村民情緒激動,多人上前阻攔,並與警察激烈對峙,更有人爬上屋頂,以跳樓相威脅阻止強拆。(中國茉莉花革命網)

【看中國2013年06月19日訊】山西太原的一個城中村日前發生強拆事件,千人拆遷隊開著推土機進村,與村民發生對峙。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的消息說,6月16日早上,山西省太原市迎澤區郝莊鎮王家峰村,市政府出動包括公安、司法、保安、警校學員、消防、救護及拆遷人員上千人的隊伍,圍村進行強拆。

由於有關部門並未與村民達成拆遷補償協議,村民情緒激動,多人上前阻攔,並與警察激烈對峙,更有人爬上屋頂,以跳樓相威脅阻止強拆。

王家峰村民王女士對本臺記者說,星期天早上,他們全家人都和村民在一起,阻擋政府的推土機。

「村民們不滿意拆遷的條件,補償費太低,貪官和鄉村領導每年有幾十萬的好處,我們村民現在就只有兩套房子,靠房租維持生計,房子拆了,我們就什麼也沒有了。」

王女士說,他們村的土地早在2005年就被徵用了,後來大家分了點房產,現在又是第二輪征地,要把他們賴以為生的房子推倒,村民們當然奮起反抗。而早在2007年當地政府徵用土地的各項承諾還沒有實現,村民們都感到自己是上當受騙了。

她說,星期天,村民和拆遷人員發生對峙,當天下午4點左右,太原市長耿彥波來到現場,和村民進行了5個小時的談判。

「雙方的談判沒有太大的成果,我沒有進去參加與市長的談判,我現在就到附近的一個村民家,他參加了談判,讓他跟你講。」

村民李先生參加了星期天的談判,他對本臺記者說,市長答應在雙方沒有達成協議前,暫時停止強拆。

李先生說,多年來村委會腐敗,在2005年的土地徵用上中飽私囊,導致村民得到的賠償過低。現在的第二輪征地,大部分村民拒絕拆遷房屋。今年4月27號,近千村民包圍村委會抗議。28日,上百村民封堵城中村改造指揮部,發生了流血衝突。6月16號,當地政府又試圖強行推倒村民房屋。

「按照規定,公安是不應該參與強拆的,可是當地政府還是派了公安人員,一共有上千人,把我們房子裡的東西都亂扔在地上,他們沒有任何司法程序,我們老百姓根本就沒有任何說話的權利,我希望李克強總理能夠關注我們村子被強拆的事情。」

王家鋒村村民李先生說,他們從2005年開始,就從地方到中央多次反映了以孫世維村委主任為首的王家峰村村委會非法轉讓、出租土地、非法佔用耕地、利用職務便利侵佔集體財產等事實。8年多來,有些事實已經查清,但太原市政府、迎澤區政府等部門對已查清的事實只採取罰款方式,沒有追究腐敗官員的刑事責任。

到目前為止,村民的集體土地繼續被非法佔用、轉讓,而孫世維等人仍然逍遙法外。

李先生說:「我們村民一直不同意城中村的改造計畫。」

李先生說,2007年11月13號太原市國土資源局就王家峰村的城中村改造《通知》,明確要求督促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沒收非法多佔耕地上的建築物;

二是依照法定拆除小區多佔空地的圍牆;

三是對村委會非法佔用耕地建公園責令限期改正;

四是督促村委會清理所有傾倒在耕地上的垃圾,並將空置的400畝耕地和小區空地恢復耕種;

五是應當追究有關貪官的刑事責任的案件。但是這些承諾目前都沒有實現。

李先生說,從2005年開始,村民不斷上訪,政府不斷批復,但沒有任何實質性改變。他呼籲中央政府關注王家峰村的征地案件,落實有關征地的各項政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