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韩展开激烈的“外交战”

发表:2013-06-19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9日讯】27日的韩中首脑会晤临近,韩朝开展了外交混战。朝鲜为了避免制裁跟中国进行对话之后,向韩国和美国提议进行对话,预计还会向俄罗斯派遣高层人士。韩国政府也为了加强国际社会合作来实现朝鲜无核化,计划召开美中日六方会谈首席代表会晤。

目前,韩方在外交战中占优势。朝鲜为削弱国际社会合作跟中国进行对话之后,向韩国和美国也提议进行对话,但是实际上没有取得成果。国际社会坚定地要求朝鲜不要“空谈”无核化,而是用“行动”来证明。韩国认为,韩美合作关系牢固,而且朴槿惠总统会通过跟中国首脑会晤建立新水平的合作体系。

朝鲜好像要改变拒绝无核化会谈的立场,转向六方会谈。18日,负责核磋商的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为举行“朝中战略对话”,时隔两年四个月访问了中国。预计金桂冠会见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说明最近的“南北当局会谈”和“美朝高层会谈”提议。

这是去年11月中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访问朝鲜之后的第一次中朝高层会晤。原本两三个月就举行一次高层会谈的中朝交流时隔了七个月说明,发射远程导弹和第三次核试验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两国关系。

金桂冠计划访问中国之后访问俄罗斯恢复两国关系,为重启“六方会谈”寻求俄罗斯的支持。

这时,韩方六方会谈首席代表、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部长赵太勇将于21日(当地时间)在美国华盛顿参加韩美日六方会谈首席代表会晤。此后将访问中国,跟中国六方会谈首席代表、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磋商朝核问题。

而且,月末将在文莱举行东盟地区论坛(ARF)。韩方将由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出席论坛。朝鲜预计派外相朴义春担任团长,人们关注会不会举行南北外相会晤。朝鲜从2000年7月的第七次论坛开始一直参加了东盟论坛。

专家们分析,向美国提议“美朝高层会谈”后过了三天就派金桂冠访问中国表示,朝鲜内部情况非常紧迫。这是为了重启六方会谈来得到经济成果而开展的外交活动。

韩国政府官员向DailyNK表示:“朝鲜在韩中首脑会晤之前派金桂冠副相访问中国,是为了寻找机会。”他指出:“只有用行动证明无核化意志才能打破目前韩美中合作的局势。”“韩美中合作不会像朝鲜期望的那样有所动摇。”

国家安保战略研究所主任研究委员李首锡说:“在中国的冷落、内部经济危机、对朝制裁下,金正恩的统治资金被受阻,朝鲜只能进行对话。”“为了打破目前局面,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

“朝鲜想在韩中首脑会晤之前‘见风使舵’举行六方会谈工作接触,但实现的可能性小。”“韩中首脑会晤之后才会有对话的机会。”

2008年12月之后六方会谈被中断,其根本原因在于朝鲜拒绝让国际原子能机构采验证朝核的标本。重启六方会谈的关键是朝鲜在这一问题上让步的程度。有分析认为,朝鲜积极地提议进行对话说明,内部在这一问题上已经达成了一致。

李研究员认为:“朝鲜想通过六方会谈得到中国的支持和经济援助,进而得到美国的支援。”“内部决定在一定程度上会允许采取标本,所以才展现出积极的态度。”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