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加快转型 4年增4千网军(视频) 

发表:2013-07-02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2日讯】华盛顿 — 美国军方官员说,美军正加快转型,并在四年内增添四千名网络军人,以应对网络威胁和把握网络技术带来的机会。

自从今年2月中国军方被指侵入美国多个政府和私营公司网络以来,网络安全一直是美国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话题,而美国军方如何应对网络威胁又是人们注意的焦点。

上星期,美军多位高层官员在不同的公开场合表示,网络既存在威胁,又带来机会,军方正在积极推进军队转型,以强化军队应对网络威胁的能力,同时把握新的机会。

邓普西将军是美国职位最高的军人、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
邓普西:“为了履行这项任务,我们正在统筹各军兵种的网络使命,并向美军网络司令部增添人员。未来四年,将有4000名网络人员加入各个岗位。我们还将投资230亿美元用于网络安全。”

*美军网络转型已初见规模*

国防部负责网络政策的首席副助理部长约翰•戴维斯(John Davis)说,军队网络转型已在两年前展开,迄今为止军方已经在多个方面采取行动,强化网络防御和作战能力。

戴维斯:“让我重点概述我们已经取得了成就。首先,网络司令部在各军兵种设立了网络部门;其次,每个作战司令部设立了联合网络作战中心;第三,调整军队作战命令的机制,使发出和执行网络行动的命令跟其他作战行动类似,网络行动不再属于部队信息技术部门的技术和行政事务。”

*网络司令部司令:需要私营企业的合作*

不过,美军网络司令部司令亚历山大将军说,军队加强自身的网络建设还不足以使整个国家有效抵御网络威胁。

亚历山大将军:“百分之90以上的网络系统由私营企业拥有和运行。我们必须建立夥伴关系才能保护这些网络。这种夥伴关系必须要得到美国人民的愉快接受,让他们知道我们在保护他们,而不是在偷看他们的电子邮件或者窃听他们的电话。”

美国国会众议院已经通过了一项加强私营企业与政府分享网络安全信息的法案,但人们对保护个人隐私的关注导致该法案仍然没有得到参议院的通过。

*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关键因素*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就加强网络安全展开国际对话。邓普西将军说,美国跟中国的对话是应对这一问题的关键。

邓普西:“我们需要跟其他国家协商,为网络空间负责任行为制定准则。我们就网络空间这个话题展开的一个最重要的对话是与中国的对话。”

美国和中国官员预计下星期在华盛顿举行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中讨论网络安全问题。北京一直拒绝为任何网络攻击事件负责,并声称中国是网络攻击的受害者。

来源:VOA中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