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加快轉型 4年增4千網軍(視頻) 

發表:2013-07-02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2日訊】華盛頓 — 美國軍方官員說,美軍正加快轉型,並在四年內增添四千名網路軍人,以應對網路威脅和把握網路技術帶來的機會。

自從今年2月中國軍方被指侵入美國多個政府和私營公司網路以來,網路安全一直是美國社會各界高度關注的話題,而美國軍方如何應對網路威脅又是人們注意的焦點。

上星期,美軍多位高層官員在不同的公開場合表示,網路既存在威脅,又帶來機會,軍方正在積極推進軍隊轉型,以強化軍隊應對網路威脅的能力,同時把握新的機會。

鄧普西將軍是美國職位最高的軍人、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鄧普西:「為了履行這項任務,我們正在統籌各軍兵種的網路使命,並向美軍網路司令部增添人員。未來四年,將有4000名網路人員加入各個崗位。我們還將投資230億美元用於網路安全。」

*美軍網路轉型已初見規模*

國防部負責網路政策的首席副助理部長約翰•戴維斯(John Davis)說,軍隊網路轉型已在兩年前展開,迄今為止軍方已經在多個方面採取行動,強化網路防禦和作戰能力。

戴維斯:「讓我重點概述我們已經取得了成就。首先,網路司令部在各軍兵種設立了網路部門;其次,每個作戰司令部設立了聯合網路作戰中心;第三,調整軍隊作戰命令的機制,使發出和執行網路行動的命令跟其他作戰行動類似,網路行動不再屬於部隊信息技術部門的技術和行政事務。」

*網路司令部司令:需要私營企業的合作*

不過,美軍網路司令部司令亞歷山大將軍說,軍隊加強自身的網路建設還不足以使整個國家有效抵禦網路威脅。

亞歷山大將軍:「百分之90以上的網路系統由私營企業擁有和運行。我們必須建立夥伴關係才能保護這些網路。這種夥伴關係必須要得到美國人民的愉快接受,讓他們知道我們在保護他們,而不是在偷看他們的電子郵件或者竊聽他們的電話。」

美國國會眾議院已經通過了一項加強私營企業與政府分享網路安全信息的法案,但人們對保護個人隱私的關注導致該法案仍然沒有得到參議院的通過。

*中國是網路安全的關鍵因素*

與此同時,美國政府就加強網路安全展開國際對話。鄧普西將軍說,美國跟中國的對話是應對這一問題的關鍵。

鄧普西:「我們需要跟其他國家協商,為網路空間負責任行為制定准則。我們就網路空間這個話題展開的一個最重要的對話是與中國的對話。」

美國和中國官員預計下星期在華盛頓舉行的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中討論網路安全問題。北京一直拒絕為任何網路攻擊事件負責,並聲稱中國是網路攻擊的受害者。

来源:VOA中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