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夏日冰凉小吃(组图)

发表:2013-07-03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3日讯】夏日里天气炎热,胃口不好,这里为大家介绍几种云南夏季的小吃,消消暑吧!

豌豆粉

豌豆粉是云南人十分喜爱的杂粮制品。是用干豌豆粒,磨瓣去皮,用水泡发后,掺水磨成浆,经过滤、熬者成糊,冷却后凝回而成。质地细腻滑嫩,色泽姜黄,口感有豌豆的特殊芳香,经刀功成形后烹调可热吃或凉吃。

豌豆性味甘,微寒。具有补中益气,解毒利用的功效。适用于小便不畅,下腹胀满,消渴,妇人乳闭等症。

冰粉凉宵

丽江著名小吃,香甜可口。冰粉是特殊的小小的果实用纱布包了揉出来的半透明晶体,玫瑰糖是红糖和玫瑰花瓣做的,而小小的凉虾则是用米粉做的,制作的方法很特色,味道也是很特别。在四方街有卖,一元一份。

抓抓粉

抓抓粉,是云南夏季消暑的凉食。成品清凉甜润,富有韧性。因是用特制的有洞铲形器往冻粉上面抓成细丝,故有此名。

泡鲁达

泡鲁达用西米露、炼乳、特制面包干、新鲜椰丝加上冰块和水做成,香甜扑鼻。最好吃的其实是面包干,泡在奶香浓郁的冰水了,又酥又脆又香甜,简直太好吃了!

这个美味的小点心是云南的德宏地区的特产,是傣味里的一种饮料,也有的说是从泰国引进的一种冷饮甜食,风靡除冬天以外的整个季节。

特点:甜、脆、香、冰、滑、爽。在昆明的祥云街美食城的傣味小吃店可以吃到比较正宗的泡鲁达!

凉米线

是云南人夏日的最爱,可是主食、可是一道主菜,亦可作一种零嘴;特别是郊游的时候,一家人带上米线、佐料,到吃饭时间自己拌好后每人一碗,就是美味的主食了。

木瓜水

老少皆宜,凉爽可口,既解渴又解搀,木瓜水喝到嘴里滑爽的感觉能令你顿消疲惫。“木瓜”非南方木瓜树上结的那牛奶头似的吊吊瓜,而是一种植物的果实,取其籽,捣烂,再做成水晶一样透明的胶状物,撒入星星点点的黑芝麻,冷却后犹如果冻,却软溜得近乎无形。弄出一小块,捣碎,加入冰水、红糖水及凉“米虾”(一种米制品,看起来形似虾米)之类,即制成木瓜水。舀入玻璃杯或碗内,鲜活活地诱人极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