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收割机围茂名政府 抗议警方执法不公(组图)

发表:2013-07-08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籍外来民工到市政府抗议(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广东省茂名市石鼓镇一条村庄,有村民和河南籍外来民工发生纠纷后,民工不满到场的警察偏袒对方,数十人冲击派出所及一度胁持两名民警,期间2人被抓捕。翌日,近百名工人到市政府抗议,将十多辆收割车堵住大门,要求释放被捕的工人。

石鼓镇祥山派出所一名姓张的警察,周一向本台证实,2名河南藉收割工人因冲击派出所,以及打伤警察而被捕。他说,有农民工和村民在周六发生纠纷,警察接报后已对双方进行调停,但民工要求警方在短时间内为他们取回被村民扣押的收割机和车辆。不排除因警方没有即时答应,而引来工人不满,从而召集40多名老乡,在当晚冲击派出所。

他说︰“双方打斗,没有针对警察。因为当时村民把工人的车扣起来,又砸毁一些收割机和车辆。我们要求村民跟他们协商,他们限我们半个小时为他们处理好,我们那敢答覆他们。可能认为我们没有及时为他们处理,当时就反面,没想到他们后来会这样(打砸派出所)。”

冲击派出所当晚有2名工人被抓捕。近百名河南藉的收割工人,周日到茂名市政府抗议,并把十多辆收割车堵住大门,要求放人。

记者致电茂名市政府,新闻办一名工作人员称领导不在,她不清楚政府最新的处理进展,建议记者浏览新华社的官方稿件。

新闻办人员说︰“我们在新华网有权威性的稿件,你可以去看看。”
记者问︰“那今天有否最新的情况可以说说的?”
新闻办人员回答︰“我要去了解一下才行,因为我们领导不在,我正忙其他工作。”

网友除纷纷转载此消息外,有网友斥责收割工人的打砸行为野蛮,不应以暴力解决问题。也有网友同情这些工人,形容他们背乡离井去打工,但经常被本地人欺负,执法部门选择性的处理,让这些工人得不到公道。

有当地市民表示,茂名市内很少听闻因收割问题,而引起的冲突事件。她说︰“村民一向很朴实,遇上这样的事情,在当地也蛮大的。都是第一次听说的,而且我们跟村民也很少联系,不了解收割报酬和(黑社会勒索)等其他事。”

官方新华网周日的报道,事发于周六,在石鼓镇祥山塘陂村委会白坭村,受雇的几名外省籍工人在驾驶收割机收割时,撞伤了一名当地村民,由于工人不肯送伤者到医院治疗,引起冲突并致双方各有人员受伤,外省籍车辆有损坏。

至傍晚时,工人陆续纠集40多名老乡及30多辆车辆,集结在祥山派出所。手持铁棍的工人在晚上突然冲入派出所,砸烂一楼值班室办公台及电脑,打伤并强行带走值班的两名民警。

事发后,广东省公安厅以及茂名、高州两级政府出动警力,解救被困车上的受伤民警,劝散大部分外省籍人员,依法控制两名涉事人员。警方表示,将组织工作组对此事件继续进行调查,分清涉事双方责任,依法处理违法犯罪人员。

广东媒体报道,今年广东早稻产量增加,粤西地区从6月下旬已开始收割早稻,其中湛江、茂名、阳江、江门等地水稻收割面积目前已超过五成,许多种植户都聘请外省收割机收割水稻。

外来收割队伍通常由老板连工人共7至8人组成,他们沿路接收割生意。有河南收割机机主向媒体称,今年有逾万部收割机由河南驶入广东,预计每部收割机每日可收割50至60亩水稻,每亩收费120元。有外来收割队反映,他们不时都会被当地黑社会敲诈保护费,偶尔也有发生冲突。


河南籍外来民工抗议警方执法不公(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原标题:外来工与本地人冲突民工冲击派出所泄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