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收割機圍茂名政府 抗議警方執法不公(組圖)

發表:2013-07-08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籍外來民工到市政府抗議(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廣東省茂名市石鼓鎮一條村莊,有村民和河南籍外來民工發生糾紛後,民工不滿到場的警察偏袒對方,數十人衝擊派出所及一度脅持兩名民警,期間2人被抓捕。翌日,近百名工人到市政府抗議,將十多輛收割車堵住大門,要求釋放被捕的工人。

石鼓鎮祥山派出所一名姓張的警察,週一向本臺證實,2名河南藉收割工人因衝擊派出所,以及打傷警察而被捕。他說,有農民工和村民在週六發生糾紛,警察接報後已對雙方進行調停,但民工要求警方在短時間內為他們取回被村民扣押的收割機和車輛。不排除因警方沒有即時答應,而引來工人不滿,從而召集40多名老鄉,在當晚衝擊派出所。

他說︰「雙方打鬥,沒有針對警察。因為當時村民把工人的車扣起來,又砸毀一些收割機和車輛。我們要求村民跟他們協商,他們限我們半個小時為他們處理好,我們那敢答覆他們。可能認為我們沒有及時為他們處理,當時就反面,沒想到他們後來會這樣(打砸派出所)。」

衝擊派出所當晚有2名工人被抓捕。近百名河南藉的收割工人,週日到茂名市政府抗議,並把十多輛收割車堵住大門,要求放人。

記者致電茂名市政府,新聞辦一名工作人員稱領導不在,她不清楚政府最新的處理進展,建議記者瀏覽新華社的官方稿件。

新聞辦人員說︰「我們在新華網有權威性的稿件,你可以去看看。」
記者問︰「那今天有否最新的情況可以說說的?」
新聞辦人員回答︰「我要去瞭解一下才行,因為我們領導不在,我正忙其他工作。」

網友除紛紛轉載此消息外,有網友斥責收割工人的打砸行為野蠻,不應以暴力解決問題。也有網友同情這些工人,形容他們背鄉離井去打工,但經常被本地人欺負,執法部門選擇性的處理,讓這些工人得不到公道。

有當地市民表示,茂名市內很少聽聞因收割問題,而引起的衝突事件。她說︰「村民一向很樸實,遇上這樣的事情,在當地也蠻大的。都是第一次聽說的,而且我們跟村民也很少聯繫,不瞭解收割報酬和(黑社會勒索)等其他事。」

官方新華網週日的報導,事發於週六,在石鼓鎮祥山塘陂村委會白坭村,受雇的幾名外省籍工人在駕駛收割機收割時,撞傷了一名當地村民,由於工人不肯送傷者到醫院治療,引起衝突並致雙方各有人員受傷,外省籍車輛有損壞。

至傍晚時,工人陸續糾集40多名老鄉及30多輛車輛,集結在祥山派出所。手持鐵棍的工人在晚上突然衝入派出所,砸爛一樓值班室辦公臺及電腦,打傷並強行帶走值班的兩名民警。

事發後,廣東省公安廳以及茂名、高州兩級政府出動警力,解救被困車上的受傷民警,勸散大部分外省籍人員,依法控制兩名涉事人員。警方表示,將組織工作組對此事件繼續進行調查,分清涉事雙方責任,依法處理違法犯罪人員。

廣東媒體報導,今年廣東早稻產量增加,粵西地區從6月下旬已開始收割早稻,其中湛江、茂名、陽江、江門等地水稻收割面積目前已超過五成,許多種植戶都聘請外省收割機收割水稻。

外來收割隊伍通常由老闆連工人共7至8人組成,他們沿路接收割生意。有河南收割機機主向媒體稱,今年有逾萬部收割機由河南駛入廣東,預計每部收割機每日可收割50至60畝水稻,每畝收費120元。有外來收割隊反映,他們不時都會被當地黑社會敲詐保護費,偶爾也有發生衝突。


河南籍外來民工抗議警方執法不公(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原標題:外來工與本地人衝突民工衝擊派出所泄忿)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