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PK:富人穷人留学生适合移民加拿大(组图)

发表:2013-07-23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3日讯】适合加拿大移民的共有三种人:

1. 富人,财富够多不用到了加国为吃饭发愁,好好享受加国好环境吧;

2. 穷人,国内已经很苦逼了,到了加国,做体力劳动赚的比国内多,还有机会能发财;

3. 留学生,能在加拿大找份正式工作的。

最不适合移民的群体:

中产阶级,在国内有体面工作的人。到了加国,大多很难找到正式工作,只能做刷碗,清洁类地工作。在海外论坛上,抱怨最多的也是这种人,落差太大,加国不是天堂,人也要工作养家,如果没有下了狠心去从零开始,这种移民的人很难在加国生活的有起色。更可怕的是,夫妻关系,不多说。大量事例表明,中产阶级移民最苦逼。

路人A:在中国有体面的工作吗?干什么工作在中国不得装孙子?体面的工作就要挣得多名头正?在中国这样一个极度缺乏人权的国家老百姓就不可能有个体面的工作。

楼主:不管怎么说吧,虽谈不上金玉良言,至少是那么多移民们总结出来的,来移民,就先做好从刷盘子做起的打算,不是气馁你们,那么多人都是这样过来的。

路人B:你以为加国是天堂了?就不用装孙子看人脸色了?如果你是打累脖工,一个比你早来的CO-WORKER就能把你使来唤去的。如果你做到专业工作了,上司同事确实是对你笑嘻嘻的,不过洋人最会的就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路人C:呵呵,如果“在国内有体面工作的人”当年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得到的体面工作,而移民加国后还能拿出当年的努力,前景还是可以预期的,如果当年的“体面”来历不可告人,那就杯具了。不过在加国想发财几乎是没戏的事,市场太小,经济也没有活力,不怎么适合创业型的人,只适合知足常乐的。

路人D:人一辈子,过的不就是个知足常乐吗?在国内,大多数人知足常乐都难。在加拿大,刷盘子也比国内体面的生活有滋味,这里只要努力就有收获,能让人体会到生活的真正本质。人一辈子,钱和体面的工作并不是唯一,很纳闷,现在人们为什么总是去拿钱衡量幸福,衡量一切?生老病死,人走了,有什么能带走?

楼主:问题不是知足常乐的问题,问题是打零工的钱,不够全家开销的问题,见过好多老移民,年轻时在国内都受过好的教育,有好的工作,由于找不到正式工作,年纪渐长了,却要一直打零工。

路人E:我说加国是天堂了?去哪不得吃苦,为什么不能从刷盘子开始做?你敢确定LZ在国内不是从刷盘子之类的工作开始的吗?谁还没吃过苦,关键是别把自己放在一个过高的位置。

路人F:说的很对!国内多苦逼只有自己知道,说实话,来到这里,我内心的担子和压力小的很多,生孩子我都敢大大方方的生。

路人G:这句话对于中产阶级的定义实在是有点意思,什么叫有体面工作?一般公司里即使做到老总,年薪百万以上的都跟孙子一样,更不要说下面的人了。有钱不一定有地位,有地位的只有在公务员中的高层去找了。

楼主:怎么说来,问题重点就在于是否能接受这种落差,国内可能苦逼,至少还有下属让你撒气,而到了加国,说句不好听的,作为新移民,你就是最底层了,干什么都得看别人的脸色了。总之吧,关键的就是找份正式工作。国外虽然生孩子不花什么钱,但以后教育可是大问题。不要说什么,公立教育不要钱,你看看哪个有见识的家庭,不把孩子送到私立学校,或者,给孩子报好多补习班,或者,搬到教育好的学区居住啊。在加国,如果重视孩子教育的话,依旧是一大笔花费。总之,祝福LZ找到好工作,我只是把我看到的移民现状陈述一下而已。

路人H:但是根据现在的移民政策,最符合条件的也是大陆的中产阶级,所谓该来的来不了,不该来的却让他们来。

路人I:刷盘子也就是前几年的事情,刷一辈子的人一般都是完全不进取的,或者有点挫折就赖加拿大的。登陆之后是尽快融入当地社会,还是躲在华人圈里不敢出门交流,几年后区别会非常大。

我现在也是选择先上学。我住的地方是当地人的房子,周围也都是当地人,来了半年多,做过几种兼职,做着志愿者,在新移民帮助中心的辅导下改进了很多求职的技巧。其他的不用说,英语是很流利了,不会因为英语太差找不到工作。

要是你努力了,方向也没问题,还是刷一辈子盘子的话,那就是大环境和运气不好,也没啥说的了……不过,真的是太孤单了。

来源:滴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