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PK:富人窮人留學生適合移民加拿大(組圖)

發表:2013-07-23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3日訊】適合加拿大移民的共有三種人:

1. 富人,財富夠多不用到了加國為吃飯發愁,好好享受加國好環境吧;

2. 窮人,國內已經很苦逼了,到了加國,做體力勞動賺的比國內多,還有機會能發財;

3. 留學生,能在加拿大找份正式工作的。

最不適合移民的群體:

中產階級,在國內有體面工作的人。到了加國,大多很難找到正式工作,只能做刷碗,清潔類地工作。在海外論壇上,抱怨最多的也是這種人,落差太大,加國不是天堂,人也要工作養家,如果沒有下了狠心去從零開始,這種移民的人很難在加國生活的有起色。更可怕的是,夫妻關係,不多說。大量事例表明,中產階級移民最苦逼。

路人A:在中國有體面的工作嗎?幹什麼工作在中國不得裝孫子?體面的工作就要掙得多名頭正?在中國這樣一個極度缺乏人權的國家老百姓就不可能有個體面的工作。

樓主:不管怎麼說吧,雖談不上金玉良言,至少是那麼多移民們總結出來的,來移民,就先做好從刷盤子做起的打算,不是氣餒你們,那麼多人都是這樣過來的。

路人B:你以為加國是天堂了?就不用裝孫子看人臉色了?如果你是打累脖工,一個比你早來的CO-WORKER就能把你使來喚去的。如果你做到專業工作了,上司同事確實是對你笑嘻嘻的,不過洋人最會的就是當面一套背後一套。

路人C:呵呵,如果「在國內有體面工作的人」當年是憑藉自己的努力得到的體面工作,而移民加國後還能拿出當年的努力,前景還是可以預期的,如果當年的「體面」來歷不可告人,那就杯具了。不過在加國想發財幾乎是沒戲的事,市場太小,經濟也沒有活力,不怎麼適合創業型的人,只適合知足常樂的。

路人D:人一輩子,過的不就是個知足常樂嗎?在國內,大多數人知足常樂都難。在加拿大,刷盤子也比國內體面的生活有滋味,這裡只要努力就有收穫,能讓人體會到生活的真正本質。人一輩子,錢和體面的工作並不是唯一,很納悶,現在人們為什麼總是去拿錢衡量幸福,衡量一切?生老病死,人走了,有什麼能帶走?

樓主:問題不是知足常樂的問題,問題是打零工的錢,不夠全家開銷的問題,見過好多老移民,年輕時在國內都受過好的教育,有好的工作,由於找不到正式工作,年紀漸長了,卻要一直打零工。

路人E:我說加國是天堂了?去哪不得吃苦,為什麼不能從刷盤子開始做?你敢確定LZ在國內不是從刷盤子之類的工作開始的嗎?誰還沒吃過苦,關鍵是別把自己放在一個過高的位置。

路人F:說的很對!國內多苦逼只有自己知道,說實話,來到這裡,我內心的擔子和壓力小的很多,生孩子我都敢大大方方的生。

路人G:這句話對於中產階級的定義實在是有點意思,什麼叫有體面工作?一般公司裡即使做到老總,年薪百萬以上的都跟孫子一樣,更不要說下面的人了。有錢不一定有地位,有地位的只有在公務員中的高層去找了。

樓主:怎麼說來,問題重點就在於是否能接受這種落差,國內可能苦逼,至少還有下屬讓你撒氣,而到了加國,說句不好聽的,作為新移民,你就是最底層了,幹什麼都得看別人的臉色了。總之吧,關鍵的就是找份正式工作。國外雖然生孩子不花什麼錢,但以後教育可是大問題。不要說什麼,公立教育不要錢,你看看哪個有見識的家庭,不把孩子送到私立學校,或者,給孩子報好多補習班,或者,搬到教育好的學區居住啊。在加國,如果重視孩子教育的話,依舊是一大筆花費。總之,祝福LZ找到好工作,我只是把我看到的移民現狀陳述一下而已。

路人H:但是根據現在的移民政策,最符合條件的也是大陸的中產階級,所謂該來的來不了,不該來的卻讓他們來。

路人I:刷盤子也就是前幾年的事情,刷一輩子的人一般都是完全不進取的,或者有點挫折就賴加拿大的。登陸之後是盡快融入當地社會,還是躲在華人圈裡不敢出門交流,幾年後區別會非常大。

我現在也是選擇先上學。我住的地方是當地人的房子,周圍也都是當地人,來了半年多,做過幾種兼職,做著志願者,在新移民幫助中心的輔導下改進了很多求職的技巧。其他的不用說,英語是很流利了,不會因為英語太差找不到工作。

要是你努力了,方向也沒問題,還是刷一輩子盤子的話,那就是大環境和運氣不好,也沒啥說的了……不過,真的是太孤單了。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