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个涉贪官员失踪或已外逃舆论哗然(组图)

发表:2013-07-27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饭店门前用玫瑰组成的中共党旗 2012年10月(路透社)

【看中国2013年07月27日讯】济南法院即将审讯中国5年来官阶最高的涉贪官员薄熙来,但有更多其他大小干部却在立案调查之前无故失踪,法制日报25日发表评论指,“官员‘失踪’屡发曝干部日常管理疏漏”。该报引述广东省深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4日发布消息称,深圳市南山区原政协主席温玲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被调查期间私自出境至今未归。

目前温玲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据深圳市纪委介绍,2012年4月,深圳市纪委就对温玲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但事实上,早在去年6月深圳的晶报已经引述网上消息指出:“原南山区政协主席温玲涉嫌重大经济犯罪接受有关纪检部门调查后,温及其部分家人已纷纷跑路国外——集体失踪、不归。”报料还称温“据说涉案金额接近2亿元,有关部门前不久已对其立案调查”。换言之,温玲从去年4月以来已经举家失踪,网民爆料称温的子女早已拥有美国护照,本人亦拥有绿卡。

法制日报的评论指出,联系近年来的官员“失踪”事件,最后的调查结果大多与外逃有关。报道指,查阅资料不难发现,类似的官员“失踪”事件不在少数。仅在近期,湖南、湖北就有两例:6月23日,湖南省醴陵市官方证实,醴陵市王仙镇财政所前所长邓元华已“失踪”超20天;6月26日,湖北省公安县证实,该县畜牧兽医局局长蔡道明已“失踪”近1个月。


前广州市花都区政协主席王雁威“失踪”,花都区官方“守口如瓶”(资料图/看中国配图)

最近,前广州市花都区政协主席王雁威的情况,更引起舆论哗然。法制日报指,广东省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7月22日透露,到目前为止,纪检部门仍无法与王雁威取得联系,市纪委正会同有关部门对这类官员“失踪”情况处理进行研究。但原来距离这一次信息发布,王雁威已“失踪”了50天。

6月中旬,花都区委宣传部向媒体证实,无法与王雁威联系上,并称王雁威曾于6月3日因病向区委提出休假。但对具体细节,花都区官方始终“守口如瓶”。不过,大多数网民都不相信因病请假的说法。

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副院长王敬波认为,官员请假后“失踪”,说明机关单位对公务员的日常管理存在疏漏。请假是如何批准的、请假之后是否经常联系,这些日常管理工作都还需要完善。

王敬波又说,从原则上来说:“处级以上干部只能办理因公护照出境,而且因公护照必须交由外事部门管理。处级以上官员出境,必须经过报备,不能随意为之。”王敬波说,但是从实践来看,一个“问题”官员或通过办理因私护照出境,或通过伪造证件出境,这两种可能都暴露出了管理中的问题。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