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偏远的七座岛屿(组图)

发表:2013-07-27 0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7日讯】宝岛浓厚的人情味向来令我们引以为傲,就连出国旅行,岛屿也是大宗的选择,帕劳、苏梅岛、普吉岛、沙巴的夏日风情,赋予“岛屿旅行”不少浪漫想像。然而,可不是每座岛屿都这般平易近人,以下七座遗世独立的孤岛,想涉足其上,是真正的耗时耗力、难上加难!
 

1.崔斯坦达库尼亚群岛(Tristan Da Cunha):世界上最偏远的人居岛屿


崔斯坦达库尼亚群岛(Tristan Da Cunha):世界上最偏远的人居岛屿

这座独自矗立在南大西洋上的群岛隶属于英国,离它最近的陆地是东边的南非,距离2816公里;西边的南美洲则远在3360公里之外。正因为这座岛屿位置孤绝得令人难以触及,当1961年此地一座火山爆发时,所有居民马上便被疏散回英国本土。

想到这世界第一孤岛享受一个人的清净?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由南非开普敦或纳比米亚开往此群岛的船班一年只有10班,单趟船程便需耗时5至6天;此外,崔斯坦达库尼亚群岛在官方网站上便将丑话说在了前头:“这里可没有旅游套装行程、没有旅馆、没有餐厅夜店,当然更没有安全海泳的可能!”想到这里一游,除了需要向岛屿议会事先提出声明外,还必须等待需耗时40天作业的警察证明申请。

2.熊岛(Bjørnøya,Bear Island):极北绝境之岛


熊岛(Bjørnøya,Bear Island):极北绝境之岛

乍听这座岛屿的名称,脑中第一个出现的竟是奇幻小说《冰与火之歌》中那座偏远的北境岛屿。现实世界上的熊岛,也恰恰位于地球的极北端,它是北极海冷岸群岛中最南端的岛屿,隶属于挪威,于2002年成立自然保留区。

该岛在十六世纪第一次被发现时,探险家看见了一只北极熊,Bear Island的名称便如此诞生。熊岛上除了峭壁、地衣与苔藓外什么都没有,还饱受邻近废弃潜水艇的放射性污染危险;虽然如此,这块土地却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二十世纪初,德国、俄国都曾试图占领这座岛屿,却铩羽而归。

3.布威岛(Bouvetøya,Bouvet):冰封的南境


布威岛(Bouvetøya,Bouvet):冰封的南境

同样属于挪威的领地,布威岛地处于和熊岛完全相反的南极,离它最近的邻居是南方的南极洲,但却相距超过1600公里之遥。这个荒凉的岛屿不但四周都是陡峭的岩壁,还几乎完全被冰川所覆蓋,每到冬天,附近的海域便被浮冰占据。

由于布威岛目前已被挪威当局规划为自然保留区,想到此地一游,唯一的方法是赶快组成你自己的研究团队、提出申请(极地地理研究,或海洋生物探索似乎是不错的主题),此外还必须找到能载你的直升机──布威岛上可没有任何港口喔!

4.Bishop Rock:金氏世界纪录列为全世界最小而拥有建筑物的岛屿


Bishop Rock:金氏世界纪录列为全世界最小而拥有建筑物的岛屿

Bishop Rock位于英国夕利群岛(Isles of Scilly)最尾端,距离英格兰本岛48公里。乍看之下,它不过就是英国最西南角的一块石头,终日承受着大西洋怒涛的拍打,能被冠上“岛”的名称,或许全拜其上那座灯塔所赐。这座灯塔的建造始于1847年,在一场暴风雨中被击垮后,工程师于1858年再接再厉,重建的成品直到今天仍在Bishop Rock上竖立著。

相较于前面几座岛屿,这里似乎不那么难以亲近,夕利群岛每天都有往BishopRock的一日游行程,但即使是在最风平浪静的日子,你仍感受得到它矗立海中孑然一身的孤寂。

5.博雷岛(Boreray):苏格兰五个世界遗产之一


博雷岛(Boreray):苏格兰五个世界遗产之一

博雷岛位于北尤伊斯特岛西北方,距离苏格兰将近100公里远。严峻海岸线构成了完美的天然屏障,使船只难以登入,再加上无法种植作物的贫瘠特征,使博雷岛从1930年代起便荒废至今,成为苏格兰最人烟罕至的岛屿之一。令人难以想像的是,如此难以亲近的岛屿,却早在史前时代便出现过人迹!

博雷岛目前为苏格兰最大的保育慈善团体“苏格兰国民信托”(The National Trust for Scotland)所监管,任何想涉足博雷岛的人都必须申请许可才行。

6.罗科尔(Rockall)


罗科尔(Rockall)

由博雷岛向西航行300公里,你将会看见罗科尔──一块突出于海平面20公尺的火山岩,矗立在29公尺高浪随时会打下的严峻环境下。罗科尔可不只是一块平凡的小小海岩,1957年,英国为了避免其成为苏联部署飞弹的土地将其纳为领土,爱尔兰、冰岛和丹麦也曾为了延伸自己的经济海域,而争夺过罗科尔的主权。

客制化的罗科尔短期航程可以让你躺在罗科尔的火山岩上晒太阳,但除了必须准备的昂贵盘缠外,你还得祈祷老天爷赐予风平浪静的好天气才行。

7.北森蒂纳尔岛(North Sentinel Island)


北森蒂纳尔岛(North Sentinel Island)

北森蒂纳尔岛位于距离缅甸超过600公里的印度洋上,是构成安达曼群岛的576个岛屿之一。被暗礁团团包围的地理情势,使北森蒂纳尔岛显得危机重重;岛上的40位居民也染上了荒岛的孤僻──他们完全不想和现代世界有任何瓜葛,任何试图与他们进行和平对话的人,都毫无例外地遭到冷漠的拒绝,过往甚至曾出现致死的暴力行为。看来,探险家只能在梦中到北森蒂纳尔岛一游了。

来源:瘾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