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偏遠的七座島嶼(組圖)

發表:2013-07-27 0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7日訊】寶島濃厚的人情味向來令我們引以為傲,就連出國旅行,島嶼也是大宗的選擇,帕勞、蘇梅島、普吉島、沙巴的夏日風情,賦予「島嶼旅行」不少浪漫想像。然而,可不是每座島嶼都這般平易近人,以下七座遺世獨立的孤島,想涉足其上,是真正的耗時耗力、難上加難!
 

1.崔斯坦達庫尼亞群島(Tristan Da Cunha):世界上最偏遠的人居島嶼


崔斯坦達庫尼亞群島(Tristan Da Cunha):世界上最偏遠的人居島嶼

這座獨自矗立在南大西洋上的群島隸屬於英國,離它最近的陸地是東邊的南非,距離2816公里;西邊的南美洲則遠在3360公里之外。正因為這座島嶼位置孤絕得令人難以觸及,當1961年此地一座火山爆發時,所有居民馬上便被疏散回英國本土。

想到這世界第一孤島享受一個人的清淨?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由南非開普敦或納比米亞開往此群島的船班一年只有10班,單趟船程便需耗時5至6天;此外,崔斯坦達庫尼亞群島在官方網站上便將醜話說在了前頭:「這裡可沒有旅遊套裝行程、沒有旅館、沒有餐廳夜店,當然更沒有安全海泳的可能!」想到這裡一遊,除了需要向島嶼議會事先提出聲明外,還必須等待需耗時40天作業的警察證明申請。

2.熊島(Bjørnøya,Bear Island):極北絕境之島


熊島(Bjørnøya,Bear Island):極北絕境之島

乍聽這座島嶼的名稱,腦中第一個出現的竟是奇幻小說《冰與火之歌》中那座偏遠的北境島嶼。現實世界上的熊島,也恰恰位於地球的極北端,它是北極海冷岸群島中最南端的島嶼,隸屬於挪威,於2002年成立自然保留區。

該島在十六世紀第一次被發現時,探險家看見了一隻北極熊,Bear Island的名稱便如此誕生。熊島上除了峭壁、地衣與苔蘚外什麼都沒有,還飽受鄰近廢棄潛水艇的放射性污染危險;雖然如此,這塊土地卻一直是兵家必爭之地,二十世紀初,德國、俄國都曾試圖佔領這座島嶼,卻鎩羽而歸。

3.布威島(Bouvetøya,Bouvet):冰封的南境


布威島(Bouvetøya,Bouvet):冰封的南境

同樣屬於挪威的領地,布威島地處於和熊島完全相反的南極,離它最近的鄰居是南方的南極洲,但卻相距超過1600公里之遙。這個荒涼的島嶼不但四周都是陡峭的岩壁,還幾乎完全被冰川所覆蓋,每到冬天,附近的海域便被浮冰佔據。

由於布威島目前已被挪威當局規劃為自然保留區,想到此地一遊,唯一的方法是趕快組成你自己的研究團隊、提出申請(極地地理研究,或海洋生物探索似乎是不錯的主題),此外還必須找到能載你的直升機──布威島上可沒有任何港口喔!

4.Bishop Rock:金氏世界記錄列為全世界最小而擁有建築物的島嶼


Bishop Rock:金氏世界記錄列為全世界最小而擁有建築物的島嶼

Bishop Rock位於英國夕利群島(Isles of Scilly)最尾端,距離英格蘭本島48公里。乍看之下,它不過就是英國最西南角的一塊石頭,終日承受著大西洋怒濤的拍打,能被冠上「島」的名稱,或許全拜其上那座燈塔所賜。這座燈塔的建造始於1847年,在一場暴風雨中被擊垮後,工程師於1858年再接再厲,重建的成品直到今天仍在Bishop Rock上豎立著。

相較於前面幾座島嶼,這裡似乎不那麼難以親近,夕利群島每天都有往BishopRock的一日遊行程,但即使是在最風平浪靜的日子,你仍感受得到它矗立海中孑然一身的孤寂。

5.博雷島(Boreray):蘇格蘭五個世界遺產之一


博雷島(Boreray):蘇格蘭五個世界遺產之一

博雷島位於北尤伊斯特島西北方,距離蘇格蘭將近100公里遠。嚴峻海岸線構成了完美的天然屏障,使船隻難以登入,再加上無法種植作物的貧瘠特徵,使博雷島從1930年代起便荒廢至今,成為蘇格蘭最人煙罕至的島嶼之一。令人難以想像的是,如此難以親近的島嶼,卻早在史前時代便出現過人跡!

博雷島目前為蘇格蘭最大的保育慈善團體「蘇格蘭國民信託」(The National Trust for Scotland)所監管,任何想涉足博雷島的人都必須申請許可才行。

6.羅科爾(Rockall)


羅科爾(Rockall)

由博雷島向西航行300公里,你將會看見羅科爾──一塊突出於海平面20公尺的火山岩,矗立在29公尺高浪隨時會打下的嚴峻環境下。羅科爾可不只是一塊平凡的小小海岩,1957年,英國為了避免其成為蘇聯部署飛彈的土地將其納為領土,愛爾蘭、冰島和丹麥也曾為了延伸自己的經濟海域,而爭奪過羅科爾的主權。

客制化的羅科爾短期航程可以讓你躺在羅科爾的火山岩上晒太陽,但除了必須準備的昂貴盤纏外,你還得祈禱老天爺賜予風平浪靜的好天氣才行。

7.北森蒂納爾島(North Sentinel Island)


北森蒂納爾島(North Sentinel Island)

北森蒂納爾島位於距離緬甸超過600公里的印度洋上,是構成安達曼群島的576個島嶼之一。被暗礁團團包圍的地理情勢,使北森蒂納爾島顯得危機重重;島上的40位居民也染上了荒島的孤僻──他們完全不想和現代世界有任何瓜葛,任何試圖與他們進行和平對話的人,都毫無例外地遭到冷漠的拒絕,過往甚至曾出現致死的暴力行為。看來,探險家只能在夢中到北森蒂納爾島一遊了。

来源:癮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