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对话主导权 韩22年首占上风

发表:2013-08-09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9日讯】有预测称,即将于14日重启的开城工业园区工作会谈结果今后将对南北关系、北中和北美关系,乃至韩半岛无核化问题产生决定性影响。很多人分析称,如果北韩金正恩体制就开城工业园区关闭一事承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并保障园区安全运营,将对整个东北亚局势产生不小的影响。此前南北韩双方均表示:“开城工业园区将成为南北关系的试金石。”

对于此次会谈的结果,大多数人持乐观态度。专家纷纷预测称,即使在14日第七次会谈中得不出结论,也很有可能会再举行两、三次会谈,最终使园区走上正常轨道。高丽大学教授艗浩烈表示:“会谈取得积极成果的可能性占七成。”东国大学教授金榕炫表示:“令人期待。”

如果北韩在14日的会谈中完全改变态度,就开城工业园区恢复正常与韩方达成协议,南北关系也会取得重大进展。届时南北双方可以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讨论离散家属会面问题,还可以根据情况讨论金刚山旅游项目重启问题。这样一来,旨在全面讨论南北关系的长官级会谈也有望重启。南北双方曾于今年6月举行长官级会谈,但无果而终。

如果开城工业园区恢复正常,韩半岛周边局势将很有可能受到影响。就北韩而言,开城工业园区恢复正常后可以以此为杠杆恢复北中关系,而且还有望与美国面对面讨论无核化问题。

关键在于北韩态度的改变有多大诚意。韩国政府一位高层相关人士表示:“北韩必须明确提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的主体,这可能会成为(会谈的)马其诺防线。”因此,如果北韩最终没有承认开城工业园区关闭的责任或态度模糊,会谈可能会再次陷入胶着状态。

统一研究院所长郑永泰表示:“这是社会主义阵营瓦解后的1991年达成《南北基本协议》后韩国首次在南北对话中掌握主导权。这是22年后来之不易的好机会,所以一定要引导北韩改变态度。”另外,韩国进出口银行当天表示:“开城工业园区的两家入驻企业领取了55亿韩元的经济合作事业保险金。”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