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對話主導權 韓22年首佔上風

發表:2013-08-09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9日訊】有預測稱,即將於14日重啟的開城工業園區工作會談結果今後將對南北關係、北中和北美關係,乃至韓半島無核化問題產生決定性影響。很多人分析稱,如果北韓金正恩體制就開城工業園區關閉一事承諾「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並保障園區安全運營,將對整個東北亞局勢產生不小的影響。此前南北韓雙方均表示:「開城工業園區將成為南北關係的試金石。」

對於此次會談的結果,大多數人持樂觀態度。專家紛紛預測稱,即使在14日第七次會談中得不出結論,也很有可能會再舉行兩、三次會談,最終使園區走上正常軌道。高麗大學教授艗浩烈表示:「會談取得積極成果的可能性佔七成。」東國大學教授金榕炫表示:「令人期待。」

如果北韓在14日的會談中完全改變態度,就開城工業園區恢復正常與韓方達成協議,南北關係也會取得重大進展。屆時南北雙方可以在中秋節即將到來之際討論離散家屬會面問題,還可以根據情況討論金剛山旅遊項目重啟問題。這樣一來,旨在全面討論南北關係的長官級會談也有望重啟。南北雙方曾於今年6月舉行長官級會談,但無果而終。

如果開城工業園區恢復正常,韓半島周邊局勢將很有可能受到影響。就北韓而言,開城工業園區恢復正常後可以以此為槓桿恢復北中關係,而且還有望與美國面對面討論無核化問題。

關鍵在於北韓態度的改變有多大誠意。韓國政府一位高層相關人士表示:「北韓必須明確提出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的主體,這可能會成為(會談的)馬其諾防線。」因此,如果北韓最終沒有承認開城工業園區關閉的責任或態度模糊,會談可能會再次陷入膠著狀態。

統一研究院所長鄭永泰表示:「這是社會主義陣營瓦解後的1991年達成《南北基本協議》後韓國首次在南北對話中掌握主導權。這是22年後來之不易的好機會,所以一定要引導北韓改變態度。」另外,韓國進出口銀行當天表示:「開城工業園區的兩家入駐企業領取了55億韓元的經濟合作事業保險金。」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