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英仙座流星雨

发表:2013-08-13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3日讯】每年7、8月期间,地球将穿越著名的英仙座流星群的轨道。而2013年8月13日凌晨3时前后,该流星群的尘埃微粒最集中和最浓密,以流星的形式掠过大气层,从而形成素有“全年三大周期性流星雨之首”之称的英仙座流星雨。据了解,英仙座流星雨为夏季星空中的“常客”,每年固定时间稳定出现,是最活跃、最常被观测到的流星雨,也是对非专业流星观测者来说最好的流星雨。

富士山“英仙座流星雨”观测活动迎来了高峰

据日本《产经新闻》8月13日报道,8月13日凌晨,盛夏夜晚的风景线“英仙座流星群”的观测活动迎来了高峰,2013年也是观测该流星群的良机。夜空中被没有有碍观测的月光,在富士山也可以观测到从云的缝隙间划过夜空的流星。

据悉,流星是存在于宇宙空间中的直径1毫米到几厘米的尘埃微粒在穿越地球大气时,与大气摩擦所产生的燃烧、发光现象。由于这些流星从星空的英仙座方向四面八方地飞来,因此被称为“英仙座流星雨”。

多数的流星出现源于每年8月地球横穿曾经彗星通过并撒播尘埃微粒的地方所致。

据报道,8月13日凌晨,在富士山半山腰的静冈县富士市林中道路沿线,天文爱好者们聚集于此,观测流星群。虽然天空多云,然流星间隔几分钟便从云层间闪耀而过,此时在地上观测到流星的天文爱好者们继而一阵欢呼。

日本国立天文台称,预计截止15日左右,流星群仍将持续。

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盛夏夜特色天文景观“英仙座流星雨”13日凌晨迎来最集中出现时段。

据报道,今年的观赏条件极佳,没有月光干扰,即使在富士山上也能看到流星在云彩缝隙间划过夜空。

流星是指太空尘埃(直径1毫米至数厘米)进入地球大气层并与大气摩擦燃烧所产生的光迹。“英仙座流星雨”是因从英仙座方向辐射向四面八方而得名。

每年8月,地球会横切彗星经过后有碎片飞散的区域,产生了大量的流星。

报道指出,天文爱好者等聚集在静冈县富士市的富士山山腰林道两侧观测流星雨。虽然当晚天空云层较厚,但每过几分钟就有耀眼的流星从云层间闪过,引得观赏者不禁欢呼。

来源:产经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