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摄影师拍日偏食照片 与草图完美吻合(图)

发表:2021-06-29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偏食 日食 天象
美国一名摄影师在草稿纸上“预演”了一次日食过程,结果第二天拍到的照片跟草图几乎一模一样。日偏食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29日讯】近日出现日食天象,在北美洲东部可观测到日偏食。美国纽约州的一名摄影师在拍摄前在草稿纸上“预演”了一次日食过程,又定好最佳拍摄时间,结果第二天拍摄到的实景照片跟草图几乎一模一样。

6月10日,全球出现日环食,但仅加拿大北部、格陵兰、俄罗斯远东等少数地区能看到,北美洲东部、欧洲大部分、亚洲中北部及周边部分地区只能观测到日偏食现象。

美国纽约州的摄影师朱利安‧戴蒙德(Julian Diamond)有个创作系列,使用森林内的火警了望塔为主体,再加入不同的天文现象作为陪衬,日偏食刚好在日出时分发生,若加上了望塔,相信会有不错的效果,他不想错过这次拍摄机会。

戴蒙德在2021年初已着手筹备,他会将了望塔作为主体,使用Google Earth和The Photographers'Ephemeris辅助,找出最佳的拍摄位置,座落在Stissing Mountain上的了望塔最终被选为拍摄对象。

戴蒙德还在拍摄的前一天勾勒出自己预想的草图并发布到推特上,草稿纸上还附有许多计算公式,包括角度等细节。

他先后3次实地到森林公园的不同位置,找寻最佳拍摄角度,结果在两棵树之间发现一个空隙,视线非常好。因日偏食发生时森林公园还未到开放时间,但他凭着自己大量的作品作为证明,很快获得了当地政府部门批出的非开放时间准入证。

拍摄当日,戴蒙德很早便到达预定的拍摄地点,他留意到远方的地平线上有一点薄雾,天空上也有一些薄云,形成了艳丽的朝霞。不久,太阳以新月的形状(日偏食已经开始),沿他预想的路线从地平线上慢慢升起。从观景器内仔细看,在3.7公里外的了望塔上好像还有几个人影,虽然这个背景超出了他的预想,但构图中加入人物因素,最终效果会更加完美。

好像所有事性都在戴蒙德的预计之中,他发现接近地面的薄雾,令到太阳的亮度比预期要暗一点,于是赶紧在太阳到达预定拍摄位置之前试拍几张照片,从而可以微调曝定设定。

事后,戴蒙德马上将他画的草图和拍摄到的照片对比照分享到推特上,这种难以置信的相似度也震惊了很多网友,有近万人分享了他的照片。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