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 让女人永不生厌的一句话(图)

发表:2013-08-1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4日讯】现在婚外情为什么这样多?其中当然有外在因素,比如观念开放、外界诱惑的增多等等,但我想内因才是主要的。关于经营婚姻,大家虽知其中的道理,但如何经营却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难题,也正因为如此,很多的夫妻想把婚姻经营好却又感到茫然不知所措,一旦夫妻感情出现问题就极可能导致婚姻确礁。

那么到底该如何经营婚姻?或者说婚姻要怎样才能保鲜?男人女人天天在一起,日久虽然可以生情,但同样也可能生厌,要做到相看两不厌实在太难太难了。人的骨子里天生就有求新求变的潜意识。人毕竟是有思想的社会人,不能任由潜意识和自然性牵着走,你不能说看到钱就想抢,看到花就想摘,男人看到美女就想抱,女人看到帅哥就想吻,这显然行不通,因为只要是正常人,他都必须得有所约束,既包括外在的约束,还必须有自发的约束,即所谓的自制力及道德的约束。

这种约束和自制力应当说可以解决很大一部分的问题,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有了这种基本的约束和自制力就可以抵御来自婚外的大部分诱惑,从而可以减少婚外情发生的机率,但这显然还不够,而且约束和自制还只是一种相对消积被动的做法,只是被动的防御而没有主动的进攻。人毕竟是有灵性的,只知一味的守,一旦分心分神就可能失守,要想真正从根本上抵御婚外诱惑就必须真正做到夫妻相看永不厌,也就是说婚姻必须翻新。夫妻常爱常新,才能相看永不厌,婚姻就不会如死水一般慢慢腐蚀变质,所谓的婚外情诱惑也就不堪一击,谁又会舍近取远浪费时间去折腾什么婚情?

接下来的问题是:婚姻如何保鲜?如何翻新?不妨“旧瓶装新酒”,这是经营婚姻的要旨所在,实乃婚姻法宝。婚姻最初当然也是新的,夫妻也是新的,刚结婚的男女不都叫“新人”嘛,可新人不可能永远都是新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新人迟早会变旧人,问题出来了,麻木了,厌了,烦了,这其实是人之常情,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心理,关键的关键是,我们不能不意识到其可能带来的危害,否则夫妻感情的基石会在不觉被动摇,所以夫妻要主动出击,要有危机意识。如果把婚姻比作旧瓶的话,作为旧瓶的主人,夫妻要学会不断地往旧瓶中装新酒。瓶子如同婚姻的外壳,酒如同夫妻的感情,那才是婚姻中真正的内涵所在,瓶子旧了,婚姻久了,夫妻感情不能老化,要常爱常新。如果你懒得去装新酒,那么这个旧瓶子就有被换掉的危险,到时恐怕就悔之晚矣。

如何旧瓶装新酒?正如作家刘继兴先生所说,婚姻中之所以容易出现审美疲劳,就是因为求新求异是隐藏在潜意识深处的人性本能。所以,夫妻双方都要有不断创新自己的意识和行动,方能常常为对方带来新鲜的感受。如夫妻双方应经常提升自己,接受新思想、新知识、新生活方式,永远展示给对方的是一个崭新的自己。让对方在“胜日寻芳泗水滨”时,眼前总是“无边光景一时新”的你。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原来就在自己家里住!婚姻需要保鲜,需要来自夫妻双方的新信息刺激,方能使婚姻总保持在激活状态。如经常给对方以惊喜,让对方有‘平芜尽处是春山,行人更在春山外’之意想不到,从而喜出望外。

夫妻如何才能两不生厌?“满目山河空念远”,舍近取远“不如怜取眼前人”,这是一层,是要我们珍惜身边人,也就是珍惜婚姻——旧瓶;还有另一层,那就是懂得如何去爱枕边人,经营婚姻——新酒。珍惜婚姻的旧瓶子,不轻易丢弃,这是前提也是基础,但婚姻仅仅是珍惜还不够,同时要在婚姻的旧瓶子里装新酒,要懂得经营婚姻,要会爱,爱如银行储蓄,不懂经营终有一天也会被透支一空,婚姻也就会土崩瓦解。珍惜婚姻就必然要去经营婚姻,不经营的婚姻就会失去内涵新意,迟早你就不会珍惜;经营好婚姻就自然会珍惜婚姻,两者其实是相辅相成的辩证关系,缺一不可。婚姻是平淡的,但不等于是淡而无味的。珍惜婚姻珍惜爱,经营婚姻经营爱,创新、提升、激活,旧瓶装新酒,常爱常新,相看两不厌,如此就能牵手到白头。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