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 讓女人永不生厭的一句話(圖)

發表:2013-08-1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4日訊】現在婚外情為什麼這樣多?其中當然有外在因素,比如觀念開放、外界誘惑的增多等等,但我想內因才是主要的。關於經營婚姻,大家雖知其中的道理,但如何經營卻是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難題,也正因為如此,很多的夫妻想把婚姻經營好卻又感到茫然不知所措,一旦夫妻感情出現問題就極可能導致婚姻確礁。

那麼到底該如何經營婚姻?或者說婚姻要怎樣才能保鮮?男人女人天天在一起,日久雖然可以生情,但同樣也可能生厭,要做到相看兩不厭實在太難太難了。人的骨子裡天生就有求新求變的潛意識。人畢竟是有思想的社會人,不能任由潛意識和自然性牽著走,你不能說看到錢就想搶,看到花就想摘,男人看到美女就想抱,女人看到帥哥就想吻,這顯然行不通,因為只要是正常人,他都必須得有所約束,既包括外在的約束,還必須有自發的約束,即所謂的自製力及道德的約束。

這種約束和自製力應當說可以解決很大一部分的問題,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有了這種基本的約束和自製力就可以抵禦來自婚外的大部分誘惑,從而可以減少婚外情發生的機率,但這顯然還不夠,而且約束和自製還只是一種相對消積被動的做法,只是被動的防禦而沒有主動的進攻。人畢竟是有靈性的,只知一味的守,一旦分心分神就可能失守,要想真正從根本上抵禦婚外誘惑就必須真正做到夫妻相看永不厭,也就是說婚姻必須翻新。夫妻常愛常新,才能相看永不厭,婚姻就不會如死水一般慢慢腐蝕變質,所謂的婚外情誘惑也就不堪一擊,誰又會舍近取遠浪費時間去折騰什麼婚情?

接下來的問題是:婚姻如何保鮮?如何翻新?不妨「舊瓶裝新酒」,這是經營婚姻的要旨所在,實乃婚姻法寶。婚姻最初當然也是新的,夫妻也是新的,剛結婚的男女不都叫「新人」嘛,可新人不可能永遠都是新的,隨著時間的推移,新人遲早會變舊人,問題出來了,麻木了,厭了,煩了,這其實是人之常情,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心理,關鍵的關鍵是,我們不能不意識到其可能帶來的危害,否則夫妻感情的基石會在不覺被動搖,所以夫妻要主動出擊,要有危機意識。如果把婚姻比作舊瓶的話,作為舊瓶的主人,夫妻要學會不斷地往舊瓶中裝新酒。瓶子如同婚姻的外殼,酒如同夫妻的感情,那才是婚姻中真正的內涵所在,瓶子舊了,婚姻久了,夫妻感情不能老化,要常愛常新。如果你懶得去裝新酒,那麼這個舊瓶子就有被換掉的危險,到時恐怕就悔之晚矣。

如何舊瓶裝新酒?正如作家劉繼興先生所說,婚姻中之所以容易出現審美疲勞,就是因為求新求異是隱藏在潛意識深處的人性本能。所以,夫妻雙方都要有不斷創新自己的意識和行動,方能常常為對方帶來新鮮的感受。如夫妻雙方應經常提升自己,接受新思想、新知識、新生活方式,永遠展示給對方的是一個嶄新的自己。讓對方在「勝日尋芳泗水濱」時,眼前總是「無邊光景一時新」的你。眾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原來就在自己家裡住!婚姻需要保鮮,需要來自夫妻雙方的新信息刺激,方能使婚姻總保持在激活狀態。如經常給對方以驚喜,讓對方有‘平蕪盡處是春山,行人更在春山外’之意想不到,從而喜出望外。

夫妻如何才能兩不生厭?「滿目山河空念遠」,舍近取遠「不如憐取眼前人」,這是一層,是要我們珍惜身邊人,也就是珍惜婚姻——舊瓶;還有另一層,那就是懂得如何去愛枕邊人,經營婚姻——新酒。珍惜婚姻的舊瓶子,不輕易丟棄,這是前提也是基礎,但婚姻僅僅是珍惜還不夠,同時要在婚姻的舊瓶子裡裝新酒,要懂得經營婚姻,要會愛,愛如銀行儲蓄,不懂經營終有一天也會被透支一空,婚姻也就會土崩瓦解。珍惜婚姻就必然要去經營婚姻,不經營的婚姻就會失去內涵新意,遲早你就不會珍惜;經營好婚姻就自然會珍惜婚姻,兩者其實是相輔相成的辯證關係,缺一不可。婚姻是平淡的,但不等於是淡而無味的。珍惜婚姻珍惜愛,經營婚姻經營愛,創新、提升、激活,舊瓶裝新酒,常愛常新,相看兩不厭,如此就能牽手到白頭。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