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草根发明家:农民制造飞机潜艇(组图)

发表:2013-08-14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4日讯】“高手在民间”,说的不是武功而是中国发明家。仅凭简陋的材料和设备,再加上巧妙的创意,他们自己造出了飞机、潜艇、诺亚方舟。路透社近日盘点了中国27位草根发明家。

2013年8月8日,在北京一处旧住宅楼里,发明家陶相礼正用遥控器操控他自己制造的机器人。这个机器人是陶相礼用从旧货市场淘来的废旧金属和电子元件,用时近1年制造的。它高2.1米,重480公斤,共花费了30万元,可模仿人的声音,还能用手和腿完成一些简单动作。

2013年8月6日,辽宁省沈阳市郊外,丁世路正在测试他制造的飞机发动机,为最终试飞做准备。丁世路今年65岁,是外来打工者,他用摩托车和电动车的零部件,造出了这架长5米、高4.5米的飞机,成本在2000元左右。

2013年7月28日,重庆,54岁的摩托车维修工文家权正在挪动他制造的直升机。文家权与家人花了1万多元,历时三个月制造出了这架长4.2米、高2.8米的直升机,使用的材料主要是摩托车零部件和一台报废汽车的发动机。

2013年4月27日,新疆玛纳斯县,30岁的维吾尔族小伙子Abulajon骑在他自制的巨型摩托车上。Abulajon是污水处理厂工人,这辆巨型摩托长4.3米,高2.4米,时速40公里。他用了一年时间造出了这个300公斤重的大家伙,共花费了大约8000元。

2013年3月25日,湖北武汉的“潜艇工厂”,38岁的农民发明家张五一与他制造的潜艇合影。他与其他几名技师共造出了8艘微型潜艇,其中一艘在2011年以10万元的价格卖给了大连一名商人。这些潜艇主要用于捕捞海参等海产品,潜水深度20-30米,可持续航行10小时。

2012年12月12日,河北省香河县,几名工人正在“诺亚方舟”附近推轮胎。“诺亚方舟”由草根发明家刘起元设计,他花了180万元,在家具厂工人的帮助下,历时8个月造出了6个球形“诺亚方舟”。“诺亚方舟”体积为17立方米,可在发生地震、海啸和洪水时当作救生艇使用。

2012年11月29日,山东省济南市,一些村民推着一架飞机准备试飞。这架飞机由小学未毕业的农民发明家张学林花了2000元制造,使用的材料包括木材、塑料板和摩托车。虽然制造时间长达11个月,但当天的试飞仍以失败告终。

2012年8月6日,浙江省义乌市,草根发明家杨宗福庆祝自己的“诺亚方舟”测试取得成功。杨宗福用时两年、花了150万元建造了这个直径4米的球形避难所。“诺亚方舟”可容纳一个三口之家,里面存储的食物足够他们生活10个月,能够承受得住外部高温、洪水和外部冲击的考验。

2012年5月7日,在湖北武汉造船厂附近的一个人工池塘,发明家张五一坐在他发明的潜艇中。

2012年5月8日,在湖北武汉造船厂附近的一个人工池塘,张五一钻进潜艇进行水下测试。

2012年2月28日,辽宁省沈阳市夏河村,58岁的农民李京春和家人正在自家屋顶忙碌着,给他制造的飞机喷漆。这架飞机长5米,宽1.5米,李京春一家人用了两年时间制成,主要材料是废旧铁板,花费超过4万元。

2011年12月25日,在吉林省吉林市的一个仓库外,49岁的张亚力正在测试他与好友共同设计和制造的巨型自行车。这个自行车重量超过1吨,高3.2米,长5.5米,用时两个月制造,造价超过2万元。这也是张亚力送给他在深圳打工的儿子的礼物。

2011年9月21日,湖北武汉郊外的大舒村,当地农民舒满胜在一次试飞中,驾驶自制飞机驶离地面。这个圆形飞行装置花费了舒满胜2万元,直径约为5.5米,由8个摩托车发动机提供动力。在最近一次测试中,这个土飞机在距地面1米处,飞行了10秒钟。

2011年2月25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一座水库的冰面上,丁世路正在试飞中测试他制造的飞机。这架飞机重约130公斤,使用二手材料制成,其中包括3台摩托车发动机和塑料布,花费约2600元。

2010年6月16日,湖北省武汉市,雷志前骑着一辆经过改装的自行车横渡长江支流汉江。自行车由雷志前的老师李卫国改装,底部装有8个密闭的纯净水筒。李卫国希望,有朝一日能将这种水上自行车推向市场。

2010年6月9日,辽宁省沈阳市,高汉杰正给自制直升机安装旋翼桨叶。高汉杰是平面设计师,对直升机非常感兴趣。最终在朋友的帮助下,他历时一个多月造出了这架长6米、重350公斤的直升机。高汉杰表示,他将来会驾驶着它翱翔天空。

2010年6月6日,湖北省武汉市郊外,当地农民杨友德推着他自制的火炮。这门火炮由手推车、铁管和发射装置构成。

2010年5月10日,湖北省武汉市,当地农民舒满胜准备驾驶他自制的轻型飞机升空。这架飞机长4.5米,由两台摩托车发动机提供动力,历时8个月制造,花了舒满胜大约5000元。

2009年9月3日,在北京郊外的湖里,34岁的业余发明家陶相礼从自制潜艇中钻出来。这艘潜艇用废旧油桶以及他从二手市场购买的工具制成,装有潜望镜、深度控制箱、电动马达、压力计以及两个推进器。陶相礼用了两年时间制造潜艇并进行测试,共花费了3万元。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