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國草根發明家:農民製造飛機潛艇(組圖)

發表:2013-08-14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4日訊】「高手在民間」,說的不是武功而是中國發明家。僅憑簡陋的材料和設備,再加上巧妙的創意,他們自己造出了飛機、潛艇、諾亞方舟。路透社近日盤點了中國27位草根發明家。

2013年8月8日,在北京一處舊住宅樓裡,發明家陶相禮正用遙控器操控他自己製造的機器人。這個機器人是陶相禮用從舊貨市場淘來的廢舊金屬和電子元件,用時近1年製造的。它高2.1米,重480公斤,共花費了30萬元,可模仿人的聲音,還能用手和腿完成一些簡單動作。

2013年8月6日,遼寧省瀋陽市郊外,丁世路正在測試他製造的飛機發動機,為最終試飛做準備。丁世路今年65歲,是外來打工者,他用摩托車和電動車的零部件,造出了這架長5米、高4.5米的飛機,成本在2000元左右。

2013年7月28日,重慶,54歲的摩托車維修工文家權正在挪動他製造的直升機。文家權與家人花了1萬多元,歷時三個月製造出了這架長4.2米、高2.8米的直升機,使用的材料主要是摩托車零部件和一臺報廢汽車的發動機。

2013年4月27日,新疆瑪納斯縣,30歲的維吾爾族小夥子Abulajon騎在他自製的巨型摩托車上。Abulajon是污水處理廠工人,這輛巨型摩托長4.3米,高2.4米,時速40公里。他用了一年時間造出了這個300公斤重的大傢伙,共花費了大約8000元。

2013年3月25日,湖北武漢的「潛艇工廠」,38歲的農民發明家張五一與他製造的潛艇合影。他與其他幾名技師共造出了8艘微型潛艇,其中一艘在2011年以10萬元的價格賣給了大連一名商人。這些潛艇主要用於捕撈海參等海產品,潛水深度20-30米,可持續航行10小時。

2012年12月12日,河北省香河縣,幾名工人正在「諾亞方舟」附近推輪胎。「諾亞方舟」由草根發明家劉起元設計,他花了180萬元,在傢俱廠工人的幫助下,歷時8個月造出了6個球形「諾亞方舟」。「諾亞方舟」體積為17立方米,可在發生地震、海嘯和洪水時當作救生艇使用。

2012年11月29日,山東省濟南市,一些村民推著一架飛機準備試飛。這架飛機由小學未畢業的農民發明家張學林花了2000元製造,使用的材料包括木材、塑料板和摩托車。雖然製造時間長達11個月,但當天的試飛仍以失敗告終。

2012年8月6日,浙江省義烏市,草根發明家楊宗福慶祝自己的「諾亞方舟」測試取得成功。楊宗福用時兩年、花了150萬元建造了這個直徑4米的球形避難所。「諾亞方舟」可容納一個三口之家,裡面存儲的食物足夠他們生活10個月,能夠承受得住外部高溫、洪水和外部衝擊的考驗。

2012年5月7日,在湖北武漢造船廠附近的一個人工池塘,發明家張五一坐在他發明的潛艇中。

2012年5月8日,在湖北武漢造船廠附近的一個人工池塘,張五一鑽進潛艇進行水下測試。

2012年2月28日,遼寧省瀋陽市夏河村,58歲的農民李京春和家人正在自家屋頂忙碌著,給他製造的飛機噴漆。這架飛機長5米,寬1.5米,李京春一家人用了兩年時間製成,主要材料是廢舊鐵板,花費超過4萬元。

2011年12月25日,在吉林省吉林市的一個倉庫外,49歲的張亞力正在測試他與好友共同設計和製造的巨型自行車。這個自行車重量超過1噸,高3.2米,長5.5米,用時兩個月製造,造價超過2萬元。這也是張亞力送給他在深圳打工的兒子的禮物。

2011年9月21日,湖北武漢郊外的大舒村,當地農民舒滿勝在一次試飛中,駕駛自製飛機駛離地面。這個圓形飛行裝置花費了舒滿勝2萬元,直徑約為5.5米,由8個摩托車發動機提供動力。在最近一次測試中,這個土飛機在距地面1米處,飛行了10秒鐘。

2011年2月25日,在遼寧省瀋陽市一座水庫的冰面上,丁世路正在試飛中測試他製造的飛機。這架飛機重約130公斤,使用二手材料製成,其中包括3臺摩托車發動機和塑料布,花費約2600元。

2010年6月16日,湖北省武漢市,雷志前騎著一輛經過改裝的自行車橫渡長江支流漢江。自行車由雷志前的老師李衛國改裝,底部裝有8個密閉的純淨水筒。李衛國希望,有朝一日能將這種水上自行車推向市場。

2010年6月9日,遼寧省瀋陽市,高漢傑正給自製直升機安裝旋翼槳葉。高漢傑是平面設計師,對直升機非常感興趣。最終在朋友的幫助下,他歷時一個多月造出了這架長6米、重350公斤的直升機。高漢傑表示,他將來會駕駛著它翱翔天空。

2010年6月6日,湖北省武漢市郊外,當地農民楊友德推著他自製的火炮。這門火炮由手推車、鐵管和發射裝置構成。

2010年5月10日,湖北省武漢市,當地農民舒滿勝準備駕駛他自製的輕型飛機升空。這架飛機長4.5米,由兩臺摩托車發動機提供動力,歷時8個月製造,花了舒滿勝大約5000元。

2009年9月3日,在北京郊外的湖裡,34歲的業餘發明家陶相禮從自製潛艇中鑽出來。這艘潛艇用廢舊油桶以及他從二手市場購買的工具製成,裝有潛望鏡、深度控制箱、電動馬達、壓力計以及兩個推進器。陶相禮用了兩年時間製造潛艇併進行測試,共花費了3萬元。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