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欲废中央巡视组组长 胡温受惊起杀机

发表:2013-08-19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9日讯】中央第三巡视组2009年10月由组长刘峰岩带队进驻重庆,对渝进行了3个月的巡视检查。刘峰岩对重庆的评价,让薄熙来大为不悦,也深怕中央拿自己或王立军开刀会全线崩溃,因此,极力要求换掉刘峰岩。薄的举动让胡温颇感祸起肘腋间而决计“废薄”。

薄熙来欲废巡视组组长刘峰岩

据香港《动向》杂志最新一期报导,2009年10月中旬至次年1月中旬,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刘峰岩带队对重庆进行3个月的巡视。巡视结束的汇报并未如其工作目标那样(主要针对副省级以上干部的廉洁问题),而是针对重庆的全面社会问题,即薄熙来的政绩并非如宣传的那么好。刘又以点带面地说“区级党政班子中,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低于全国市级班子六个百分点,干部当中以不学无术为荣的氛围颇浓”。

报导说,这无疑戳破了薄熙来力造的“加强基层机关在职人员学历教育”政绩。而更狠的是,刘峰岩(编者按:原文为祁培文,此处有误)的汇报还几乎明指王立军有问题,如“极少数政法机关领导干部知法犯法,贪财枉法,生活奢靡”,只差直接点名。

当时,薄王联盟尚未出现裂痕,薄熙来对刘峰岩的一番言论大为不悦,坚决要求换掉刘,“不能让这个人再来重庆”。

巡视组进驻后胡锦涛下令调整武警重庆领导层

2009年,前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曾发表了《刘峰岩下重庆,薄熙来被调查》的文章。文章引用重庆新闻界消息人士说,当时中央巡视组组长刘峰岩在和重庆官员见面时表示,打黑不能搞运动,不能搞红色恐怖,更不能砸烂公检法,不能人人过关,现在必须把前一阶段反腐打黑的工作清理一下,已抓的人要走法律程序,该判的判,该放的放,而且领导干部首先要问一问自身做的怎么样?他还在见面会上,对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做了具体布署。据说,当时的市委书记薄熙来听了,十分生气。

当时重庆新闻界的人还对姜维平表示,那时的薄熙来已是危在旦夕,他不服胡锦涛和习近平,又操控不了军队搞政变,只能靠当年读新闻研究生时的同学着文吹捧,大造舆论,弄巧成拙,进退两难,如何能爬上去呢?还说,薄熙来转弯已来不及了,因为在重庆得罪了太多的人,下一步只有调走,才是唯一选择。但是又能上哪里去履新呢?

就在上述一幕发生后不过10天,胡锦涛亲自下令,武警重庆总队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戏剧性大调整,王立军失宠,原武警总部后勤部副政委董书民任政委。

据2009年10月23日的重庆日报报导,22日,喻林祥上将受胡锦涛的委托宣布命令,少将董书民任武警重庆总队政委。重庆消息人士说,这使自我感觉良好的薄熙来十分震惊,他气恼地拒绝参加会议。

薄的举动让胡温受惊决计“废薄”

据知,现任关工委常委副主任的刘峰岩久在纪检系统工作,是老共青团派,其在十七大因查处陈良宇案有功从天津市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调任为中纪委常委,副书记,刘不仅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李瑞环派系的人,而且也是胡锦涛得意的“有功之臣”。

据姜维平介绍,刘峰岩过去最精彩的行动是按照胡锦涛和共青团派的旨意,斗垮了陈良宇,2006年9月,他牵头的中央巡视组发现和查办陈良宇的案件,轰动一时。2009年重庆之行,估计是肩负重任。姜维平文中写道,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刘峰岩早有证据,稳操胜券,辽宁和重庆南北呼应,前后夹击,薄熙来必将露出贪腐原形。

当年的薄熙来不仅贪腐严重,证据确凿,且正当盛年,喧宾夺主,时常以咄咄逼人的气势指向胡温,对他们构成了威胁。

《动向》称,自刘峰岩的巡视组进驻重庆后,薄熙来深怕中央拿自己或王立军开刀会全线崩溃,因此,极力要求换掉刘峰岩。薄的举动让胡温颇感祸起肘腋间而决计“废薄”。此前报导称,在之后,胡温暗中部署,中纪委开始搜集薄、王的犯罪证据。

中纪委从王立军下手

消息称,2011年12月,中纪委找到了王立军以权谋私的确凿证据,2012元旦前,中纪委秘密约谈了王立军。王立军立即感到了自己罪大恶极,难以逃脱。但随后中纪委给他的口头承诺让他看到了一线希望,这个口头的秘密协议就是让他交代为薄熙来工作期间的所有谈话与会议记录,包括有关打黑与具体案件的通话记录。王立军答应配合。但随即却被中纪委内部某位人士向薄熙来通风报信,说王立军已经不可信,并“在背后收集黑材料”。

薄熙来与王立军在2012年元旦后4天正式摊牌。薄熙来感觉到这是自己政途上最大也是最后一个跟头,于是决定先下手为强,要重庆先对付王立军,不致于让王落到北京中纪委手里。

王立军发现薄熙来要下手后,感觉比中纪委更可怕,他深知薄熙来的手段。于是上演了乔装妇人,携带资料只身闯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寻求政治避难的大戏。

之后,薄熙来、周永康等密谋政变的消息被曝光。薄王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也广为外界所知。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