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欲廢中央巡視組組長 胡溫受驚起殺機

發表:2013-08-19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9日訊】中央第三巡視組2009年10月由組長劉峰岩帶隊進駐重慶,對渝進行了3個月的巡視檢查。劉峰岩對重慶的評價,讓薄熙來大為不悅,也深怕中央拿自己或王立軍開刀會全線崩潰,因此,極力要求換掉劉峰岩。薄的舉動讓胡溫頗感禍起肘腋間而決計「廢薄」。

薄熙來欲廢巡視組組長劉峰岩

據香港《動向》雜誌最新一期報導,2009年10月中旬至次年1月中旬,中央第三巡視組組長劉峰岩帶隊對重慶進行3個月的巡視。巡視結束的匯報並未如其工作目標那樣(主要針對副省級以上幹部的廉潔問題),而是針對重慶的全面社會問題,即薄熙來的政績並非如宣傳的那麼好。劉又以點帶面地說「區級黨政班子中,全日制大專以上學歷低於全國市級班子六個百分點,幹部當中以不學無術為榮的氛圍頗濃」。

報導說,這無疑戳破了薄熙來力造的「加強基層機關在職人員學歷教育」政績。而更狠的是,劉峰岩(編者按:原文為祁培文,此處有誤)的匯報還幾乎明指王立軍有問題,如「極少數政法機關領導幹部知法犯法,貪財枉法,生活奢靡」,只差直接點名。

當時,薄王聯盟尚未出現裂痕,薄熙來對劉峰岩的一番言論大為不悅,堅決要求換掉劉,「不能讓這個人再來重慶」。

巡視組進駐後胡錦濤下令調整武警重慶領導層

2009年,前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曾發表了《劉峰岩下重慶,薄熙來被調查》的文章。文章引用重慶新聞界消息人士說,當時中央巡視組組長劉峰岩在和重慶官員見面時表示,打黑不能搞運動,不能搞紅色恐怖,更不能砸爛公檢法,不能人人過關,現在必須把前一階段反腐打黑的工作清理一下,已抓的人要走法律程序,該判的判,該放的放,而且領導幹部首先要問一問自身做的怎麼樣?他還在見面會上,對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做了具體佈署。據說,當時的市委書記薄熙來聽了,十分生氣。

當時重慶新聞界的人還對姜維平表示,那時的薄熙來已是危在旦夕,他不服胡錦濤和習近平,又操控不了軍隊搞政變,只能靠當年讀新聞研究生時的同學著文吹捧,大造輿論,弄巧成拙,進退兩難,如何能爬上去呢?還說,薄熙來轉彎已來不及了,因為在重慶得罪了太多的人,下一步只有調走,才是唯一選擇。但是又能上哪裡去履新呢?

就在上述一幕發生後不過10天,胡錦濤親自下令,武警重慶總隊領導班子成員進行了戲劇性大調整,王立軍失寵,原武警總部後勤部副政委董書民任政委。

據2009年10月23日的重慶日報報導,22日,喻林祥上將受胡錦濤的委託宣布命令,少將董書民任武警重慶總隊政委。重慶消息人士說,這使自我感覺良好的薄熙來十分震驚,他氣惱地拒絕參加會議。

薄的舉動讓胡溫受驚決計「廢薄」

據知,現任關工委常委副主任的劉峰岩久在紀檢系統工作,是老共青團派,其在十七大因查處陳良宇案有功從天津市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調任為中紀委常委,副書記,劉不僅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李瑞環派系的人,而且也是胡錦濤得意的「有功之臣」。

據姜維平介紹,劉峰岩過去最精彩的行動是按照胡錦濤和共青團派的旨意,鬥垮了陳良宇,2006年9月,他牽頭的中央巡視組發現和查辦陳良宇的案件,轟動一時。2009年重慶之行,估計是肩負重任。姜維平文中寫道,來者不善,善者不來,劉峰岩早有證據,穩操勝券,遼寧和重慶南北呼應,前後夾擊,薄熙來必將露出貪腐原形。

當年的薄熙來不僅貪腐嚴重,證據確鑿,且正當盛年,喧賓奪主,時常以咄咄逼人的氣勢指向胡溫,對他們構成了威脅。

《動向》稱,自劉峰岩的巡視組進駐重慶後,薄熙來深怕中央拿自己或王立軍開刀會全線崩潰,因此,極力要求換掉劉峰岩。薄的舉動讓胡溫頗感禍起肘腋間而決計「廢薄」。此前報導稱,在之後,胡溫暗中部署,中紀委開始蒐集薄、王的犯罪證據。

中紀委從王立軍下手

消息稱,2011年12月,中紀委找到了王立軍以權謀私的確鑿證據,2012元旦前,中紀委秘密約談了王立軍。王立軍立即感到了自己罪大惡極,難以逃脫。但隨後中紀委給他的口頭承諾讓他看到了一線希望,這個口頭的秘密協議就是讓他交代為薄熙來工作期間的所有談話與會議記錄,包括有關打黑與具體案件的通話記錄。王立軍答應配合。但隨即卻被中紀委內部某位人士向薄熙來通風報信,說王立軍已經不可信,並「在背後收集黑材料」。

薄熙來與王立軍在2012年元旦後4天正式攤牌。薄熙來感覺到這是自己政途上最大也是最後一個跟頭,於是決定先下手為強,要重慶先對付王立軍,不致於讓王落到北京中紀委手裡。

王立軍發現薄熙來要下手後,感覺比中紀委更可怕,他深知薄熙來的手段。於是上演了喬裝婦人,攜帶資料隻身闖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政治避難的大戲。

之後,薄熙來、周永康等密謀政變的消息被曝光。薄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也廣為外界所知。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