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60年 南北韩再开放探亲(图)

发表:2013-08-20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0日讯】自1953年南北韩签定《朝鲜军事停战协议》以来,南北韩第三度有了和平交流。根据北韩官方媒体《朝鲜通信》报导,18日北韩接受南韩的建言,将于今年9月19日让韩战期间分崩离析的家庭再度聚首。南韩总理朴槿惠在上周向北韩提出应恢复开放探亲,并建议重启开城工厂,希望藉由双方合作平息两国间的紧张情势。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上周南北韩第六度协议重启开城工业区,双方最后达成协议,并讨论经济损失补偿事宜。《美联社》报导指出,南韩更进一步要求北韩开放探亲,并将于23日派韩国红十字会商讨相关事宜。红十字会原先预定探亲地点为板门店,后被北韩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CPRK)改为北韩的观光景点“金刚山”,并决定探亲日期为中秋节当天。

除了藉由此次开放探亲化解双方的紧张关系,CPRK也邀请红十字会先于22日登上金刚山游览。韩国江南大学教授李裕哲指出,此举明显表现出北韩希望重启金刚山的旅游事业。在1998至2008年间,金刚山本为北韩旅游胜地,每年吸引数千名南韩游客,但2008年一名南韩游客因误闯禁区而遭北韩士兵枪杀后就此关闭。

在1950至1953年的韩战期间,有许多家庭因为战争而流离失所,与家人分散。且因为朝鲜半岛的分裂,原本出外工作或其他缘故而相隔两地的亲人无法回乡探亲。1950年的冬天联合国军队因中国出兵支援北韩而撤军,导致约65万难民逃往北韩,在韩战期间,也有数百万名南韩与北韩民众成为难民。

当时南北韩政府虽签署停战协议,但并未签署和平协议,因此直至今日南北仍呈现备战状态。因深怕遭到政治报复,两国间的人民往来不易,也无法用邮件或电话沟通。根据《BBC》报导,但近年来北韩与中国来往密切,目前已有越来越多人愿意铤而走险,透过非法管道进入北韩。

在2000和2010年,南北韩曾二度达成协议,分别开放探亲。2000年约有1万7000位民众、3500个家庭加入探亲。2010年的探亲则有8万名南韩民众登记参加,但根据南韩的统一部门统计,约有半数的登记者在2000到2010年间过世,或者因希望渺茫而放弃等待,导致最后只有4万多人加入探亲。南韩总理朴槿惠希望能藉今年的开放探亲,让失散的家人团聚,并改善两国间的紧张关系。

来源:台湾醒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