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60年 南北韓再開放探親(圖)

發表:2013-08-20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0日訊】自1953年南北韓簽定《朝鮮軍事停戰協議》以來,南北韓第三度有了和平交流。根據北韓官方媒體《朝鮮通信》報導,18日北韓接受南韓的建言,將於今年9月19日讓韓戰期間分崩離析的家庭再度聚首。南韓總理朴槿惠在上週向北韓提出應恢復開放探親,並建議重啟開城工廠,希望藉由雙方合作平息兩國間的緊張情勢。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上週南北韓第六度協議重啟開城工業區,雙方最後達成協議,並討論經濟損失補償事宜。《美聯社》報導指出,南韓更進一步要求北韓開放探親,並將於23日派韓國紅十字會商討相關事宜。紅十字會原先預定探親地點為板門店,後被北韓的祖國和平統一委員(CPRK)改為北韓的觀光景點「金剛山」,並決定探親日期為中秋節當天。

除了藉由此次開放探親化解雙方的緊張關係,CPRK也邀請紅十字會先於22日登上金剛山遊覽。韓國江南大學教授李裕哲指出,此舉明顯表現出北韓希望重啟金剛山的旅遊事業。在1998至2008年間,金剛山本為北韓旅遊勝地,每年吸引數千名南韓遊客,但2008年一名南韓遊客因誤闖禁區而遭北韓士兵槍殺後就此關閉。

在1950至1953年的韓戰期間,有許多家庭因為戰爭而流離失所,與家人分散。且因為朝鮮半島的分裂,原本出外工作或其他緣故而相隔兩地的親人無法回鄉探親。1950年的冬天聯合國軍隊因中國出兵支援北韓而撤軍,導致約65萬難民逃往北韓,在韓戰期間,也有數百萬名南韓與北韓民眾成為難民。

當時南北韓政府雖簽署停戰協議,但並未簽署和平協議,因此直至今日南北仍呈現備戰狀態。因深怕遭到政治報復,兩國間的人民往來不易,也無法用郵件或電話溝通。根據《BBC》報導,但近年來北韓與中國來往密切,目前已有越來越多人願意鋌而走險,透過非法管道進入北韓。

在2000和2010年,南北韓曾二度達成協議,分別開放探親。2000年約有1萬7000位民眾、3500個家庭加入探親。2010年的探親則有8萬名南韓民眾登記參加,但根據南韓的統一部門統計,約有半數的登記者在2000到2010年間過世,或者因希望渺茫而放棄等待,導致最後只有4萬多人加入探親。南韓總理朴槿惠希望能藉今年的開放探親,讓失散的家人團聚,並改善兩國間的緊張關係。

来源:臺灣醒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