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脚踢走妻儿 薄熙来演戏辣在哪儿?(图)

作者:欧阳梅 发表:2013-08-21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1日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似乎人人懂得这个道理。但在现实生活中,以貌取人,司空见惯。即便是在戏曲舞台、影视萤屏、雕塑绘画以及文字描述等形式上,人们都尽量去美化正面人物形象,丑化反面人物形象。由此,反映出人们的心理,即喜欢美的,厌恶丑的。


薄熙来利用优越的外在形象,掩盖其内在的野心和阴毒,轻易地欺骗了无数世人。(Getty Images)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被假像迷住双眼而误判,或人或事,比比皆是。如果能吃一堑,长一智,也是收获;就怕吃一百个豆,仍不知豆腥味,可谓糊涂虫。

尽管薄熙来曾在毛泽东的红卫兵小将们面前,刻意地表演出其与父亲薄一波划清界限,和中共保持一致的忠心,而将其父的肋骨踹断;文革期间薄熙来蹲过监狱,吃过苦头;获释后,在北京二轻局五金机修厂当修理工,一位心眼好的女人同情薄,嫁给了他,还为他生了一个儿子。可得势后的薄,喜新厌旧,忘恩负义,一脚踢走妻儿,与北大校友谷开来再寻新欢。

薄熙来在这些活生生的剧中,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先是以狗崽子的身份来装周瑜,狠揍黄盖(父亲);入狱向犯人学习黑社会知识,熏黑心肝,浸透毒手,强化负能量;休妻弃儿,另寻新欢,打造现代版陈世美。这一幕幕丑剧,对于薄来说是“瑕不掩瑜”,无所谓,更何况十四亿国人有几人知晓?相反,其给予薄累积的像李宗吾的《厚黑学》之经验,确实成为薄的生活肥料——能够拓宽戏路,提升演技,直至所向披靡。

思维敏捷,口才过人,身长1.86米,高大英俊的薄熙来,在中共太子党里绝对是鹤立鸡群。源于此等优势而产生的自信心,使之傲视群雄,争皇之野心逐日上升,为此,其每行一步,皆绞尽脑汁。而有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新闻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的薄,深谙舆论之重要作用,并将其发挥极致,从而使自身形象更加伟岸、更具魅力。因此,薄每到一地,很快就赢得众多粉丝。

1984年,因中共世袭梯队建设之需,薄熙来从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到基层大连市金县锻炼,先后任副书记、书记。期间,薄有的放矢,开始笼络该地区三教九流,竭力收买人心,为以后登顶夯实基础。

1990年代,薄职位迅速蹿升,任大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十年间,薄时时处处展露头脚,绝不放弃一个推销自我的机会。

卖嘴子,善忽悠,好表演是薄的强项、重头戏。从最基层的社区做起,薄给社区书记们戴上“小巷总理”的高帽,令这些老大妈、小媳妇们充分发挥其口碑作用,神魂颠倒,心甘情愿地四处宣扬,乐此不疲的接受新闻媒体采访,夸赞市长。甚至,薄升迁离连时,一个个哭得死去活来;给教师盖几栋大楼,解决极少数教师的住房问题,搞搞面子工程,竟然大肆渲染,全国宣传。可教师们的诸多困难,譬如生活方面,工资多年不给涨,(包括全大连各行业),却被不明真相的其他省市的同行们羡慕不已;大连的马路牙子、人行步道砖等换了又换,小草种了一片又一片,大连工薪族的钱包始终瘪瘪,鼓不起来。众多昏了头的市民,痴心不改,一直等待着薄大忽悠喊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佳。”、“打造北方明珠——香港”,那时,硬体到位后构成的美丽大连,必将引来巨大投资,产生无法估量的经济效益......

上世纪90年代,法轮功凭人传人,心传心,在全国各地迅速弘扬。大连法轮功学员曾送给薄熙来一套法轮功书籍,薄清楚法轮功深得人心,仅大连一地就有几十万虔诚的修炼者。

可是99年7月20日这一天,在江泽民命令下,全国范围内的法轮功负责人(义务辅导员),几乎同时被捕,由此引发各地法轮功学员均到自己所在地政府,通过和平请愿方式要求释放同修(义务辅导员)。大连法轮功学员于丽等为此事到市政府找市长薄熙来对话,并要求放人。薄装出一副苦于无奈的样子说:大气候,没有办法啊。之后,一车一车的法轮功学员被拉到四面八方给关起来,从此,大连成为中国大陆迫害法轮功的重灾区之一。

薄熙来到重庆搞唱红打黑,从辽宁锦州调来黑打手王立军;从大连找去私立音乐舞蹈学校创办人乔××等各路干将,为其出谋划策,连打带唱,一时间,整个山城沉浸在文革时期的红海洋之中,许多热情豪爽的重庆人像被火炉烘烤过一样,晕头转向,找不到北了。

这一场黑打唱红,打得上千企业老板倾家荡产,抱头鼠窜;唱得千万市民,热血沸腾,激动不已,就差喊出“薄泽东”万岁了。我的亲朋好友给我打电话赞叹:薄熙来太厉害了!

的确,此举为薄买到了民心——杀富解恨,平衡心理!同时还让人们找到了怀旧(老歌)的感觉。不仅如此,其还为薄奠定了“重庆基础”。审薄前,新政刻意在此地加强双重(思想、行为)防范,生怕出现纰漏而引起暴乱,足可见薄在重庆的影响力之大。

薄熙来演戏之辣,在于他极好地利用自己优越的外在形象,掩盖其内在的野心和阴毒,轻易地欺骗了无数世人。为了实现皇梦,他与周永康勾结,谋反政变。他甚至帮助江泽民血债帮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犯下了世上从未有过的邪恶之罪。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