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养生:十二星座适合喝什么茶(组图)

发表:2013-08-27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7日讯】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已到了秋天了。秋天正是养生的好时节,自然也少不了让人修身养性的养生茶。试想一下,倘若能在这充满诗意的季节里,于午后阳光下,捧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花草茶,再配上糕点,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

现在就向各星座推荐适合的秋季养生花草茶,既美味又健康哦!

火象星座(白羊座、狮子座、射手座):

火象星座精力旺盛,热情自信,尤其在天干物燥的秋季,更加容易虚火上升,浮躁鲁莽,因而易有心悸、头痛、胃火过旺等烦恼。

推荐:玫瑰普洱

成分:玫瑰花、普洱茶、蜂蜜(普洱第一泡倒掉不喝,在第二泡中才加入玫瑰花。)

主要成分的功效:疏解胸闷气烦、降压凝神、减肥、抗衰老。

特点:口感甘甜,芳香怡人,沁人心脾。

土象星座(金牛座、处女座、摩羯座):

土象星座的人容易神经紧张,过分苛求完美和不知疲倦地工作会给自己带来过大压力,应该注意预防神经衰弱、失眠等症。

推荐:洋参养身茶

成分:大叶种晒青毛茶、西洋参、虫草、苦荞芽。

主要成分的功效:调节免疫力、抗疲劳、健脾胃,降血脂。

特点:茶汤红艳清亮,润滑醇和,特有西洋参的香味。

风象星座(双子座、天秤座、水瓶座):

最擅长人际关系的风象星座,平时说话应酬都会很多,在秋季要尤其注意嗓子的保养,会比较易患咽喉肿痛、失音等疾患。

推荐:橄榄养生茶

成分:大叶种晒青毛茶、滇橄榄、绞股蓝、杭菊花等。

主要成分的功效:生津止渴、清咽利喉、健脾胃、降血脂、强身。

特点:茶汤暗红褐色,入口爽滑,回甘明显。

水象星座(巨蟹座、天蝎座、双鱼座):

水相星座的敏感情绪化在秋天表现得淋漓尽致,过分敏感会带来精神上的疾患,易遭遇神经衰弱和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疾病。

推荐:灵芝养生茶

成分:大叶种晒青茶、野生灵芝、冬虫夏草、酸枣仁、大枣、苦荞芽、甜叶菊;

主要成分的功效:安神镇静、改善睡眠、调节免疫、健脾胃,降血脂。

特点:口感丰满,润滑醇厚,回味悠长,唇齿留香。

四季喝茶养生法

秋季宜喝青茶(乌龙茶)

秋天属凉,空气渐渐干燥,人们易出现皮肤、鼻腔、咽喉干燥不适的“秋燥”症状,此时宜喝青茶。

青茶又称乌龙茶,性味介于绿、红茶之间,不寒不热,既能消除体内余热,又能恢复津液。也可用绿、红茶混合一起饮用,取其两种功效。

冬季宜喝红茶

冬天喝茶以红茶为上品。从中医角度来说,红茶甘温,可养人体阳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生热暖腹,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并能助消化,去油腻。

此外,柠檬蜂蜜茶也不错,清新解燥,既润肺又润肠,还可以排毒养颜。

春天喝花茶也和中医里春天需要养肝护肝相关。

因为芬芳之物有散开郁结的功效,花的清香能把一个冬天郁结在脏腑里的浊物散开。

尽管同为花茶,但不同的花茶功效不同,因此每个人仍需根据自身体质和需求来选择。如玫瑰花,重在舒展肝气,所以能够祛斑;茉莉花茶能松弛神经,也美白,还能缓解春困带来的不良心境;

菊花茶可养肝明目、排毒降火;金银花茶可缓解春季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

夏喝绿茶解渴又消暑

夏季宜饮绿茶,绿茶不仅解渴消暑,而且还有一定的营养价值。科学分析表明,茶叶的含钾量特别高,约占其干重的1.5%左右。绿茶中还富含氨基酸、维生素。

所以,夏日外出回家后的首选饮品应该是温度适宜的茶水。用80℃度左右的开水泡茶,可以保持茶叶的“原汁原味”和各种营养成分。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