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養生:十二星座適合喝什麼茶(組圖)

發表:2013-08-27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7日訊】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已到了秋天了。秋天正是養生的好時節,自然也少不了讓人修身養性的養生茶。試想一下,倘若能在這充滿詩意的季節裡,於午後陽光下,捧上一杯熱氣騰騰的花草茶,再配上糕點,該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

現在就向各星座推薦適合的秋季養生花草茶,既美味又健康哦!

火像星座(白羊座、獅子座、射手座):

火像星座精力旺盛,熱情自信,尤其在天乾物燥的秋季,更加容易虛火上升,浮躁魯莽,因而易有心悸、頭痛、胃火過旺等煩惱。

推薦:玫瑰普洱

成分:玫瑰花、普洱茶、蜂蜜(普洱第一泡倒掉不喝,在第二泡中才加入玫瑰花。)

主要成分的功效:疏解胸悶氣煩、降壓凝神、減肥、抗衰老。

特點:口感甘甜,芳香怡人,沁人心脾。

土像星座(金牛座、處女座、摩羯座):

土像星座的人容易神經緊張,過分苛求完美和不知疲倦地工作會給自己帶來過大壓力,應該注意預防神經衰弱、失眠等症。

推薦:洋參養身茶

成分:大葉種晒青毛茶、西洋參、蟲草、苦蕎芽。

主要成分的功效:調節免疫力、抗疲勞、健脾胃,降血脂。

特點:茶湯紅艷清亮,潤滑醇和,特有西洋參的香味。

風像星座(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

最擅長人際關係的風像星座,平時說話應酬都會很多,在秋季要尤其注意嗓子的保養,會比較易患咽喉腫痛、失音等疾患。

推薦:橄欖養生茶

成分:大葉種晒青毛茶、滇橄欖、絞股藍、杭菊花等。

主要成分的功效:生津止渴、清咽利喉、健脾胃、降血脂、強身。

特點:茶湯暗紅褐色,入口爽滑,回甘明顯。

水像星座(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

水相星座的敏感情緒化在秋天表現得淋漓盡致,過分敏感會帶來精神上的疾患,易遭遇神經衰弱和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疾病。

推薦:靈芝養生茶

成分:大葉種晒青茶、野生靈芝、冬蟲夏草、酸棗仁、大棗、苦蕎芽、甜葉菊;

主要成分的功效:安神鎮靜、改善睡眠、調節免疫、健脾胃,降血脂。

特點:口感豐滿,潤滑醇厚,回味悠長,唇齒留香。

四季喝茶養生法

秋季宜喝青茶(烏龍茶)

秋天屬涼,空氣漸漸乾燥,人們易出現皮膚、鼻腔、咽喉乾燥不適的「秋燥」症狀,此時宜喝青茶。

青茶又稱烏龍茶,性味介於綠、紅茶之間,不寒不熱,既能消除體內余熱,又能恢復津液。也可用綠、紅茶混合一起飲用,取其兩種功效。

冬季宜喝紅茶

冬天喝茶以紅茶為上品。從中醫角度來說,紅茶甘溫,可養人體陽氣,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生熱暖腹,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並能助消化,去油膩。

此外,檸檬蜂蜜茶也不錯,清新解燥,既潤肺又潤腸,還可以排毒養顏。

春天喝花茶也和中醫裡春天需要養肝護肝相關。

因為芬芳之物有散開鬱結的功效,花的清香能把一個冬天鬱結在臟腑裡的濁物散開。

儘管同為花茶,但不同的花茶功效不同,因此每個人仍需根據自身體質和需求來選擇。如玫瑰花,重在舒展肝氣,所以能夠祛斑;茉莉花茶能鬆弛神經,也美白,還能緩解春困帶來的不良心境;

菊花茶可養肝明目、排毒降火;金銀花茶可緩解春季常見的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

夏喝綠茶解渴又消暑

夏季宜飲綠茶,綠茶不僅解渴消暑,而且還有一定的營養價值。科學分析表明,茶葉的含鉀量特別高,約佔其干重的1.5%左右。綠茶中還富含氨基酸、維生素。

所以,夏日外出回家後的首選飲品應該是溫度適宜的茶水。用80℃度左右的開水泡茶,可以保持茶葉的「原汁原味」和各種營養成分。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