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中国父母热衷在家教子

发表:2013-08-29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9日讯】非政府组织21世纪教育研究院调查了1.8万名表示有兴趣在家教育孩子的父母,发现其中约有2,000人已经开始在家给孩子上课。中国应试教育制度以给学生及其家庭带来极大压力而出名。调查显示,选择在家教育孩子的中国父母当中,一半以上(54%)的人这样做的原因是他们反对传统学校往往性质死板的教学理念。其他选择在家教育孩子的人认为,普通课堂的授课进度太慢(10%)、孩子没有充分得到尊重(7%)。另有7%的人说,他们的孩子就是讨厌传统学校生活。还有6%的父母说他们选择在家教育是出于宗教原因,其中包括一些基督教徒。调查显示,在家教育孩子的父母中,有41%的人说孩子中学阶段之后会继续在家上学。约三分之一的人说计划最终送孩子出国留学,另有三分之一的人说,他们还是打算让孩子参加高考。美国2010年有逾200万学生在家上学,相比之下中国的在家教育仍处于初级阶段。

网友回应

有持怀疑态度的网友回应“从哪里能看出越来越多这个趋势?”有持不同立场的网友回应“笑话!鬼才相信在家里可以教好孩子!”,也有持客观立场的网友“首先人的自学能力是客观存在,其次现在有的是父母具有高学历,最次连哥年轻时老师都提出免交作业可以不听课,所以说存在自有道理,低端支那的世界是另一回事就没办法了。”也有正面支持的网友“尤其是在中国,在家长无法参与选择教材和教学措施的情况下,在家教育可以避免很多的垃圾灌输,因为不光是课本内容中充满了教条和偏颇,老师的普遍行为也造 成了这一结果,因为它们就是在学校这条生产线上出来的,想让自己的孩子对世界有客观全面的认识和针对性的培养,家庭教育是不二选择。”

 

来源:奇客资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