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的中國父母熱衷在家教子

發表:2013-08-29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9日訊】非政府組織21世紀教育研究院調查了1.8萬名表示有興趣在家教育孩子的父母,發現其中約有2,000人已經開始在家給孩子上課。中國應試教育制度以給學生及其家庭帶來極大壓力而出名。調查顯示,選擇在家教育孩子的中國父母當中,一半以上(54%)的人這樣做的原因是他們反對傳統學校往往性質死板的教學理念。其他選擇在家教育孩子的人認為,普通課堂的授課進度太慢(10%)、孩子沒有充分得到尊重(7%)。另有7%的人說,他們的孩子就是討厭傳統學校生活。還有6%的父母說他們選擇在家教育是出於宗教原因,其中包括一些基督教徒。調查顯示,在家教育孩子的父母中,有41%的人說孩子中學階段之後會繼續在家上學。約三分之一的人說計畫最終送孩子出國留學,另有三分之一的人說,他們還是打算讓孩子參加高考。美國2010年有逾200萬學生在家上學,相比之下中國的在家教育仍處於初級階段。

網友回應

有持懷疑態度的網友回應「從哪裡能看出越來越多這個趨勢?」有持不同立場的網友回應「笑話!鬼才相信在家裡可以教好孩子!」,也有持客觀立場的網友「首先人的自學能力是客觀存在,其次現在有的是父母具有高學歷,最次連哥年輕時老師都提出免交作業可以不聽課,所以說存在自有道理,低端支那的世界是另一回事就沒辦法了。」也有正面支持的網友「尤其是在中國,在家長無法參與選擇教材和教學措施的情況下,在家教育可以避免很多的垃圾灌輸,因為不光是課本內容中充滿了教條和偏頗,老師的普遍行為也造 成了這一結果,因為它們就是在學校這條生產線上出來的,想讓自己的孩子對世界有客觀全面的認識和針對性的培養,家庭教育是不二選擇。」

 

来源:奇客資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