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成本最高的十大城市(组图)

发表:2013-08-31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31日讯】相比纽约,在莫斯科买一杯咖啡要多少钱?看看美世(Mercer)最新的生活成本调查即可一目了然。尽管全球外国人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更多是欧洲城市,但亚洲的几个城市却也进入了前10位,而非洲的一个城市则“荣”登榜首。美世2013年生活成本调查是在今年3月进行的,意在帮助跨国公司和各国政府为其外派员工确定补偿津贴数额。纽约被当作基础城市,其他城市都与纽约进行比较。货币的走势为相对于美元的走势。美世考察了五大洲的214个城市,衡量了每个城市200多个项目的比较成本,包括衣、食、住、行、日用品和娱乐。以下是对外国人来说,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10个城市。

10.澳大利亚悉尼

悉尼是美世全球生活成本排行榜中排在第10位的城市,也是太平洋地区生活成本最高的外派目的地。悉尼的租房需求持续增长,而供应却难以满足需求。由于澳元的强劲,其他澳大利亚城市的生活成本也相对较高。对外国人来说,新西兰的生活成本更低。

9.瑞士伯尔尼

据美世的调查显示,由于当地货币兑美元小幅走强,欧洲部分城市生活成本的排名上升。

8.瑞士苏黎世

尽管住房成本下滑或保持稳定,且瑞士法郎走势强劲,但对外国人来说,瑞士仍是生活成本最高的地区之一。

7.瑞士日内瓦

美世最近的一个全球流动性调查显示,各种国际任务都在增多。

6.香港

图为香港摩罗上街上的购物者。该市场已经演变为一条知名古董街。

5.新加坡

新加坡在全球生活成本排行榜上位列第五。外国人对住房和商品的巨大需求,以及新加坡元的强劲,这些因素都推高了新加坡的生活成本。由于当地货币兑美元走软,在亚洲,约有一半的城市在美世排行榜上的排名较之前几年下滑。

4.乍得恩贾梅纳

居住在恩贾梅纳和安哥拉罗安达的外国人需要为舒适的住房、交通和进口商品支付更高的费用。其他非洲城市的成活成本仍较低。图为乍得恩贾梅纳的戴高乐大街(Avenue Charles de Gaulle)。

3.东京

东京今年排在第三,在美世2012年调查中是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东京排名的下滑可能是由于日元兑美元走软。

2.莫斯科

在莫斯科,买一杯咖啡约需8.29美元。由于租房成本高,以及外国人常常购买的进口商品和服务存在溢价,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是全球生活成本第二高的城市。在莫斯科,一套有两个卧室、没有家具的豪华公寓租金为每月4,600美元。

1.安哥拉罗安达

据美世高级合伙人马德(Barb Marder)说,尽管安哥拉是非洲主要产油国之一,该国却是一个相对较穷的国家。然而对外国人来说,安哥拉的生活成本很高,原因是进口商品的价格可能很高。

来源:冈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