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没钱就搞强征 江苏警察城管进村(组图)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13-09-05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笠村村民跪求当局

【看中国2013年09月04日讯】(看中国苏修贤综合报导)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蒋笠村3日爆发征地冲突,村书记黄建强雇佣地痞流氓殴打村民,并出动数百警察、城管进村清场。村民表示,镇政府亏空40亿,因此非法强征土地以还债务。外媒称,中国强征土地的现象多与地方政府债务缠身有关。

镇政府亏空40亿

据维权网报导,今年8月,蒋笠村村书记黄建强在未征得村民同意的情况下,将村中7队、8队、15队及17队村民承包的土地圈入,使村民无法耕种。期间有村民孙玉彬找黄建强理论,发生争斗。黄建强凭其公安出身的背景,以破坏外商投资为由将孙玉彬居留5天。

报导称,村民为维护自身权益,推倒了围墙,更有上了年纪的老村民到现场阻止施工。黄建强为了能继续强行施工,3日当天,雇佣上百名地痞流氓暴力殴打维权村民,发生激烈冲突后,再出动数百名警察、城管进村清场。

从网友公布在微博上的照片中,可见现场一片狼籍,围墙的砌砖散落满地;维权村民竖起的“还我农田”布条与数百名的警力形成强烈对比。

村民表示,当地镇政府干部因亏空40亿,将脑筋动到蒋笠村土地上,在无国务院批文情况下,对村民宅承包地以自由的低价购进方式暴力征地,改变土地用途性质;土地面积共计8000亩,以每亩150万元的价格卖给开发商,名为建设体育中心、植物园,而实质上是盖成高尔夫球场与别墅群,卖地所得用来偿还政府财务黑洞。

政府债务缠身 强征土地

然而,蒋笠村的土地被强行徵收并不是单一的个案,来自同一个省份江苏的无锡市民徐海凤和沈军也是当地政府为偿还债务而被强徵民房、土地的受害者。

据美国之音报导,徐海凤的家在拆迁之始即不断地受黑社会的骚扰,甚至被殴打;政府出资购买她家宅基地的钱,无法使她买到房子,因为收购价格低於新房市价的2至4倍。而她被徵收的宅基地及其附近地区将要建大批豪华住宅和一家名为城堡的高档酒店。

“正是因为没有钱,政府才来搞拆迁。情况是,只要某个地方亏损了,政府就来拆迁,这样亏的钱就捞回来了。”美国之音引述拆迁上访户沈军的访谈说;沈军表示,地方政府依靠拆迁赚钱,是为了拆东墙,补西墙,弥补财政亏空。

对此,有专家发表评论称,地方政府依赖出售土地获取收入的“土地财政”问题,是中国的独创,为中国特色。

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于去年的一份报告中称,强征土地现象在中国经济放缓之际并没有减少,因为地方政府是依靠“土地财政”解决其债务问题。

(以下图片为宜兴市丁蜀镇蒋笠村村民被强行徵地而维权的现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