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必赚钱的店铺选址秘诀(图)

发表:2013-09-09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9日讯】位置决定钱途。一般而言,工厂、仓储等企业以减少中间环节,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运行效率为原则,一般选在开发区。公司以交通便利,商务交流迅捷,商务服务完善为原则,一般选择商业圈或者邻近商业圈的写字楼。各种行业中,以餐饮、服务行业选址的条件最为苛刻,以下是商场和商店的选址秘诀。

1、商场选址秘诀

注意路面与地势。通常商店地面应与道路处在一个平面上,有利于顾客出入。如果商场位置在坡路上或高度相差很多的地段上。那么最重要的就是必须考虑商场的入口、门面、阶梯、招牌的设计等,一定要方便顾客,并引人注目。

选择方位与走向:

1)方位情况。方位是指商场正门的朝向,一般商业建筑物坐北朝南是最理想的地理方位。

2)走向情况。一般而言,人们普遍有右行习惯,商场在选择进口时应以右为上。如街道是东西走向,客流主要从东边来时,以东北路口为最佳;如果街道是南北走向,客流主要从南向北流动,以东南路口为最佳。

3)交叉路口情况。如果是三叉路口,最好将商场设在路口正面,这样店面最显眼;但如果是丁字路口,则将商场设在路口的转角处。

留意潜在商业价值:

留意一些不引人注目但有潜力的地段。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评价。

1)拟选的商场地址在城区规划中的位置及其商业价值。

2)是否近大型机关、单位、厂矿企业。

3)未来人口增加的速度、规模及其购买力提高度。

2、开店选址秘诀

1)要根据经营内容来选择地址。服装店、小超市要求开在人流量大的地方;保健用品商店和老人服务中心,就适宜开在偏僻、安静一些的地方。

2)要选取自发形成某类市场的地段。在长期的经营中,某市场会自发形成为销售某类商品的集中市场。

3)要选择有广告空间的店面。有的店面没有独立门面,店门前自然就失去独立的广告空间,也就使你失去了在店前发挥营销智慧的空间。

4)要有傍大款意识。即把店铺开在著名连锁店或强势品牌店的附近,甚至可以开在它的旁边。这些著名品牌店在选址前已做过大量细致的市场调查,挨着它们开店,不仅可省去考察场地的时间和精力,还可以借助它们的品牌效应拣些顾客。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