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民运动遭打压添新例(图)

发表:2013-09-09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维权人士刘家财。 

【看中国2013年09月09日讯】刘家财被控煽动颠覆后各方会见均受阻,办案公安称将于9月11日将有结果,在此之前他不被允许会见任何人。刘家财的好友表示他的案件也是当局打压新公民运动的行动之一。

湖北宜昌异见人士刘家财上个月当局以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之后,他周日他已经被拘满一个月。案件却没有进一步进展,而办案机关回应他的家人称要到本月11日才有结果。

案件侦查期不予会见申请

刘家财自从被捕之后一直无法得到家人的探视,据维权网引述他妻子王玉兰的讲话称”办案单位说侦察期间任何人都不能会见。她说自己只能每周三到看守所为丈夫送钱送衣服,可是从来没有见到他本人的签收字迹。”王玉兰担心丈夫因为此前患有心脏病,不知道他在狱中的情况如何。上个月丈夫刚被抓捕的时候,不少网民友人曾前往看守所申请会见,对方却以“非直系亲属”为理由全部回绝。

王玉兰周日向本台表示:他们说11号之前会给我们一个结果的,这两三天先看看情况怎么样。

记者:好像申请会见都受阻了是吗?

王玉兰:对。在这个期间他们一次都不让会见,我也没能看到。这两天先等一个结果吧,如果没有事的话应该可以放出来。

记者:家人现在对他做的这些事情支持吗?

王玉兰:他现在这么大人了,谁也管不了他。他自己做什么事情自己决定,我们也不可能一天24小时管着他。

据了解,目前仍然没有律师介入该起案件。刘家财的亲友也在当地找过几家律师事务所,但都被以“官司打不赢”等理由拒绝。

刘家财平时喜欢上网写文章以及在社交网络中发表言论,他的家人认为他此次被刑拘的原因是因为他在社交网络中转发李向阳的《复仇血洗公告》以及参与“同城饭醉”活动有关。家人还称被捕前的8月2上午当地国保人员就到他家中进行约谈,告诉刘家财不该在网上转发李向阳复仇血洗的公告,并警告问题严重上级要求处理他。

刘家财原是葛洲坝集团公司职工,2002年他因为发起组建独立工会、维权运动,以及参与揭露贪腐和纪念六四等活动,被以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两年。

因声援刘家财而遭公安问话调查的刘家财好友方先生告诉本台记者:公安和他家里面讲说不要给他请律师,只是会关几天就会把他放出来。而现在他的太太王玉兰发消息说希望外省的律师帮忙,因为本地律师根本不敢帮忙。武汉有个很好的律师叫张科科,以前和我们也都有联系的,愿意给他做无罪辩护。但是现在他的家人很多都不敢接我们电话,包括我在内,因为他们告诉我们说他们的电话都是遭到监控的,让我们不要再打了,并且还哭了。这次他的太太应该是比较觉悟了。

记者:这次是否因为他从事了新公民运动,也在这一连串打压的范围内?

方先生:对,他这个案子应该说很明显和许志永、刘萍、丁家喜等等他们这些案子的出处罪名是一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35条赋予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这个自由是高于权力的,所以就用不着你批准。就算你现在说他们未经批准举行集会,他也仅仅是在街头进行演讲,听众也十分有限,怎么会妨碍社会秩序和构成犯罪呢?街头也经常有搞商业性质的演讲,跳舞和游行等怎么就没有人管呢?

目前因新公民运动被捕的人士已达数十人,人们认为这些温和且充满善意的提醒和呼吁要求北京当局进行改革的呼声,但却不被接受,只会激起人们后续以更加激烈的方式来争取要求改革。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