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民運動遭打壓添新例(圖)

發表:2013-09-09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維權人士劉家財。 

【看中國2013年09月09日訊】劉家財被控煽動顛覆後各方會見均受阻,辦案公安稱將於9月11日將有結果,在此之前他不被允許會見任何人。劉家財的好友表示他的案件也是當局打壓新公民運動的行動之一。

湖北宜昌異見人士劉家財上個月當局以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之後,他週日他已經被拘滿一個月。案件卻沒有進一步進展,而辦案機關回應他的家人稱要到本月11日才有結果。

案件偵查期不予會見申請

劉家財自從被捕之後一直無法得到家人的探視,據維權網引述他妻子王玉蘭的講話稱」辦案單位說偵察期間任何人都不能會見。她說自己只能每週三到看守所為丈夫送錢送衣服,可是從來沒有見到他本人的簽收字跡。」王玉蘭擔心丈夫因為此前患有心臟病,不知道他在獄中的情況如何。上個月丈夫剛被抓捕的時候,不少網民友人曾前往看守所申請會見,對方卻以「非直系親屬」為理由全部回絕。

王玉蘭週日向本臺表示:他們說11號之前會給我們一個結果的,這兩三天先看看情況怎麼樣。

記者:好像申請會見都受阻了是嗎?

王玉蘭:對。在這個期間他們一次都不讓會見,我也沒能看到。這兩天先等一個結果吧,如果沒有事的話應該可以放出來。

記者:家人現在對他做的這些事情支持嗎?

王玉蘭:他現在這麼大人了,誰也管不了他。他自己做什麼事情自己決定,我們也不可能一天24小時管著他。

據瞭解,目前仍然沒有律師介入該起案件。劉家財的親友也在當地找過幾家律師事務所,但都被以「官司打不贏」等理由拒絕。

劉家財平時喜歡上網寫文章以及在社交網路中發表言論,他的家人認為他此次被刑拘的原因是因為他在社交網路中轉發李向陽的《復仇血洗公告》以及參與「同城飯醉」活動有關。家人還稱被捕前的8月2上午當地國保人員就到他家中進行約談,告訴劉家財不該在網上轉發李向陽復仇血洗的公告,並警告問題嚴重上級要求處理他。

劉家財原是葛洲壩集團公司職工,2002年他因為發起組建獨立工會、維權運動,以及參與揭露貪腐和紀念六四等活動,被以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兩年。

因聲援劉家財而遭公安問話調查的劉家財好友方先生告訴本臺記者:公安和他家裡面講說不要給他請律師,只是會關幾天就會把他放出來。而現在他的太太王玉蘭發消息說希望外省的律師幫忙,因為本地律師根本不敢幫忙。武漢有個很好的律師叫張科科,以前和我們也都有聯繫的,願意給他做無罪辯護。但是現在他的家人很多都不敢接我們電話,包括我在內,因為他們告訴我們說他們的電話都是遭到監控的,讓我們不要再打了,並且還哭了。這次他的太太應該是比較覺悟了。

記者:這次是否因為他從事了新公民運動,也在這一連串打壓的範圍內?

方先生:對,他這個案子應該說很明顯和許志永、劉萍、丁家喜等等他們這些案子的出處罪名是一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35條賦予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這個自由是高於權力的,所以就用不著你批准。就算你現在說他們未經批准舉行集會,他也僅僅是在街頭進行演講,聽眾也十分有限,怎麼會妨礙社會秩序和構成犯罪呢?街頭也經常有搞商業性質的演講,跳舞和遊行等怎麼就沒有人管呢?

目前因新公民運動被捕的人士已達數十人,人們認為這些溫和且充滿善意的提醒和呼籲要求北京當局進行改革的呼聲,但卻不被接受,只會激起人們後續以更加激烈的方式來爭取要求改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