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帝国大厦:纽约360度(图)

作者:白露为霜 发表:2013-09-10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0日讯】你咋知道你是在纽约市?黄色计程车,手推食品车,空气中的一种激动人心的电波也许能提示你 - 但看到一眼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你,可以明白无误地说,这里的确是在“大苹果”。高耸的大厦,几天前刚度过82岁的生日,神奇而威严,似乎完全体现了这座它所在的城市的精神。如果你没有登上帝国大厦,你在纽约的经历不能算是完全的。

我是在6月里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登上帝国大厦的。那天一大早从新泽西乘火车赶到纽约,再坐一号线去曼哈顿下城。原想进见暑期在纽约当实习生的小宝,她却发出短信,“我现在很忙,没时间接见你们”,口气像是成吉思汗接受万邦来朝。不就是一个实习生吗,架子这么大?没脾气,只好沿着第六大道向中城方向走,临时想起去帝国大厦去看一看。先在34街上转来转去,好容易才找到这栋大楼,最后走上了第五大道才找到去帝国大厦观察台的正门,真是连房子也欺负外地人。

曾经的世界最高建筑——帝国大厦

帝国大厦的故事说起来颇具传奇色彩。大楼由威廉-兰伯(William F. Lamb)设计,他的公司在两个星期内就画出了建筑图纸。从1930年1月22日破土动工起算,摩天大楼建造只花了401天,并同时与克莱斯勒大厦,华尔街40号竞争“世界第一高楼”。帝国大厦还在造的时候就已经被称为美国的工程壮举,有102层,73部电梯,9000个水龙头,以及1952年加的的尖顶,高度为1,453英尺(443米)。该建筑是如此之大,它甚至有自己的邮政编码:10118。在1931年5月1日的投入运行后它的确曾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这个头衔它占据了42年,直到在1972年纽约的“世界贸易中心”完工。911过后世贸中心的双塔倒塌,纽约最高建筑的桂冠不幸地回到它头上。

进入帝国大厦观察台要排三次队,先排队买票,这一天很奇怪没有多少人。去86层的观察台$25,如果要去102层要花$42。因为想省那点钱,只买了去86层的票,后来看来是正确的决定,因为拍照更方便。通过安检要再次排队,阵势有点像飞机场的安检,但工作人员的态度好很多。当你乘电梯去观察台,还要再排一次队。电梯上升的速度颇为惊人,耳朵会POP一下,有点像飞机起飞或降落时的感觉。 到了80层之后还要换一个较小的电梯。最后在好几种语言的问候声中86层终于到了。

花的钱和时间到底值不值?绝对值。对你的耐心的奖励是纽约一览无余的美景 – 这种景色无论是用英文还是中文都很难描写的。在一年中最清晰的日子,大楼顶部的能见度可达80英里。据说游客可以看到五个州:纽约,新泽西,宾夕法尼亚,康涅狄格和马萨诸塞州。我去的那天有没有看那么远不得而知,反正很远就对了。

帝国大厦86层观察台所见

在86层的观察台上,我看见了很多东西:

我看见了中央公园,你看起来像一个长方形;

我看见了水库,你看起来像一个大水坑;

我看见了东河(East River),你看起来像条浑水沟;

我看见了哈德逊河,有游轮在上面缓慢行驶;

我看到了曼哈顿金融区,建筑物在闪闪发亮;

我看到了直升机在视野下飞翔,请飞的高一点;

我看到了法拉盛,有无数华人在那里居住;

我看到了飞机在纽瓦克(EWR)起降,向你致敬,拜托你带小宝平安回家;

我甚至可以看到你家屋顶的游泳池。恭喜你,有钱的人啊~。

第一高楼的头衔即将被世贸一号代替

最让我兴奋不已的是看见了世贸一号(1 World Trade)。这座惊人的摩天大楼正在快速上升,再次耸立在曼哈顿下城,如同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帝国大厦不久又要丢掉纽约第一高楼的头衔了,这座在世贸双塔原址重建的大楼正在架设天线,完工后将高达1776英尺(541米),成为西半球最高的建筑。

帝国大厦会因此而寥落吗?其实真的不用替它担心。帝国大厦的故事,早已同纽约的历史交织在一起。随着城市长高,街道更繁忙,人口更加密集,帝国大厦一直保持着警觉而壮观的存在。它不仅已成为一个符号,更是一个城市生活的见证。无论世贸一号,或者以后其他的摩天大楼会有多高,这座人们最心爱的高塔都会独自矗立在无数人的心中。

来源:贝壳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