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塞班“生育之旅”遭禁

华人新生儿增长高达175%

发表:2013-09-12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2日讯】美国联邦政府向中国旅行社放出狠话:不许再让中国怀孕妇女到北马里亚纳群岛来生孩子。这主要源于过去两年专程来北马里亚纳群岛生子的中国孕妇激增,而这些人不辞辛苦只为了让孩子自动获得美国国籍。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报道,政府为何如此郑重其事?这主要源于过去两年专程来北马里亚纳群岛生子的中国孕妇激增,而这些人不辞辛苦只为了让孩子自动获得美国国籍。

北马里亚纳群岛总督伊诺斯(Eloy Inos)在接受采访时称,过去三四个月中,移民(微博)当局因“文件问题”遣返了约20名参加“生育之旅”的孕妇。

上个月,一名从上海来的中国游客刚下飞机即遭到遣返。该游客的导游称,曾建议这名孕妇不要来塞班,但遭到了拒绝。

今年前7个月来北马里亚纳群岛旅行的中国游客人数已经达到了2012全年的水平。单2013年7月,中国来岛游客就达到了11,177人,同比增长49%。

与此同时,2010年至2012年北马里亚纳群岛的整体出生率出现下滑,而华人出生人数却逆势暴增了175%。2012年华人出生人数超出了所有族裔。

很多中国孕妇来塞班岛生子,是为了避免缴纳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罚款。鉴于北马里亚纳群岛向中国游客实行45天免签证政策,加上这里离中国路途较近,于是来此生子成了顺理成章的事。

中国游客现在是北马里亚纳群岛的大客户。当局急于解决“生育之旅”的问题,以防联邦政府取消对中国游客免签的政策。免签政策是北马里亚纳群岛的杀手锏,是美国其他旅游胜地无法相比的。

如今,北马里亚纳群岛最大的岛屿塞班岛每周接待8架来自中国的航班。还有很多产业伴随“生育之旅”的发展孕育而生。

塞班一个家庭旅馆的老板称,她去年接待了50名中国孕妇,向每人收取1.1万美元费用,包括住宿、出行、翻译和部分医疗护理,孕妇大概还需要支付约1万美元的医疗费。

伊诺斯总督及国会议员呼吁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向来群岛生子的游客拒签。美国移民当局向中国旅行社直接放话,不许组织“生育之旅”。

在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发出警示通知后,中国人气旅游网站携程网公布通告称,飞往塞班岛的机票不再向大陆孕妇出售。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把移民当局的警告听进去了。一名台湾人因组织中国孕妇在塞班生子而被判入狱服刑9个月。

“生育之旅”也导致了其他问题。伊诺斯总督称,塞班岛唯一的医院可能将要求病人缴纳保证金,以此解决拖欠医疗费的问题,还或者要求特定类型的游客为出生证明缴纳的费用由20美元提高至5万美元。
 

来源:消息来源:《今日美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