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赴塞班「生育之旅」遭禁

華人新生兒增長高達175%

發表:2013-09-12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2日訊】美國聯邦政府向中國旅行社放出狠話:不許再讓中國懷孕婦女到北馬里亞納群島來生孩子。這主要源於過去兩年專程來北馬里亞納群島生子的中國孕婦激增,而這些人不辭辛苦只為了讓孩子自動獲得美國國籍。

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政府為何如此鄭重其事?這主要源於過去兩年專程來北馬里亞納群島生子的中國孕婦激增,而這些人不辭辛苦只為了讓孩子自動獲得美國國籍。

北馬里亞納群島總督伊諾斯(Eloy Inos)在接受採訪時稱,過去三四個月中,移民(微博)當局因「文件問題」遣返了約20名參加「生育之旅」的孕婦。

上個月,一名從上海來的中國遊客剛下飛機即遭到遣返。該遊客的導遊稱,曾建議這名孕婦不要來塞班,但遭到了拒絕。

今年前7個月來北馬里亞納群島旅行的中國遊客人數已經達到了2012全年的水平。單2013年7月,中國來島遊客就達到了11,177人,同比增長49%。

與此同時,2010年至2012年北馬里亞納群島的整體出生率出現下滑,而華人出生人數卻逆勢暴增了175%。2012年華人出生人數超出了所有族裔。

很多中國孕婦來塞班島生子,是為了避免繳納違反計畫生育政策的罰款。鑒於北馬里亞納群島向中國遊客實行45天免簽證政策,加上這裡離中國路途較近,於是來此生子成了順理成章的事。

中國遊客現在是北馬里亞納群島的大客戶。當局急於解決「生育之旅」的問題,以防聯邦政府取消對中國遊客免簽的政策。免簽政策是北馬里亞納群島的殺手鐧,是美國其他旅遊勝地無法相比的。

如今,北馬里亞納群島最大的島嶼塞班島每週接待8架來自中國的航班。還有很多產業伴隨「生育之旅」的發展孕育而生。

塞班一個家庭旅館的老闆稱,她去年接待了50名中國孕婦,向每人收取1.1萬美元費用,包括住宿、出行、翻譯和部分醫療護理,孕婦大概還需要支付約1萬美元的醫療費。

伊諾斯總督及國會議員呼籲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向來群島生子的遊客拒簽。美國移民當局向中國旅行社直接放話,不許組織「生育之旅」。

在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發出警示通知後,中國人氣旅遊網站攜程網公布通告稱,飛往塞班島的機票不再向大陸孕婦出售。

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把移民當局的警告聽進去了。一名臺灣人因組織中國孕婦在塞班生子而被判入獄服刑9個月。

「生育之旅」也導致了其他問題。伊諾斯總督稱,塞班島唯一的醫院可能將要求病人繳納保證金,以此解決拖欠醫療費的問題,還或者要求特定類型的遊客為出生證明繳納的費用由20美元提高至5萬美元。
 

来源:消息來源:《今日美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