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纷纷打“哑谜” 矛头指向周永康

发表:2013-09-13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3日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家族把持的中石油黑幕正在逐步揭开,其相关的重量级人物不断被当局调查,形成中石油窝案,大陆媒体亦趁势报导其中的内幕,更提到“周姓人家”与“王姓人家”(周永康儿子周斌的妻子名王婉)等,被外界质疑以哑谜的形式揭密周永康家族的贪腐,起到风向标的作用。

《财新网》起底周家大管家 曝出“周滨、黄婉”耐人寻味

从周永康的亲信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四川文联主席郭永祥、国资委主任蒋洁敏相继落马、中石油四个高层人员被查,到与周永康家族的“大管家吴兵被调查,显示对周永康的调查在步步逼近。近期,大陆媒体也未放过这时机,“隐名埋姓”地触碰着周永康。

亲近习近平阵营的《财新网》在抛出周永康“大管家”四川富商吴兵8月1日晚在北京西站被带走,至今与外界失去联系超过一个月,据信正在接受调查的消息之后,趁势追击,9月6日刊文《吴兵借力潜行地产石油》起底商人吴兵低调做地产,以及在石油信息化掘金。

文中称,2004年4月20日,吴兵在北京注册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旭阳光能源)。该公司目前业务范围涉及中石油加油站物流、仓储、销售、财务等核心领域。

9月11日,又发表文章《吴兵“中旭阳光”股东迷雾》,更进一步披露中旭阳光能源的公司股东名单。该公司原名叫中旭阳光石油天然气科技有限公司,于2010年2月变更为中旭阳光能源。

报导中称,该公司最初的注册资金为500万元,股东有赵明和詹敏利,赵明为法定代表人。之后,公司的股东频繁变动,直到2009年12月30日,一位时年37岁、名叫周滨的北京男子出现,其身份证的住址亦为公司创业时的华亭嘉园。

2010年2月26日,公司再次召开股东大会,公司改制为股份公司,变更后总股本为3000万元,周滨持股2400万股,占80%,周滨为董事长,赵明为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法人代表。

2012年12月,周滨不再担任董事,由持美国籍护照的黄婉代替,并由这位比周滨大一岁的女子担任董事长至今。

此报导中出现的“周滨、黄婉”令外界感到耐人寻味。据悉,周永康的儿子叫周斌,周斌的妻子叫王婉,并且有消息指,周斌曾在美国生活8年,而王婉在美国生活过13年,据信,两人应该都有美国国籍。外界质疑,难道这里是音同字不同?是否隐藏着某种暗示,为何那么巧合黄婉、王婉都是美国籍?

《新浪财经》不点名曝光周永康亲家“某王姓人家”

9月6日,陆媒《新浪财经》发表文章《传某王姓人家1亿美元买设备转卖中石油挣8亿》,文中称中石油有笔海外设备采购生意,受益者是洛杉矶的王姓人家。王家成立一信托基金,花1亿美元采购石油设备,然后卖给中石油,挣了8亿美元。

作为大陆门户网站新浪网能够直点“某王姓人家”,引发外界关注。如前所述,这王姓人家正是周永康的亲家,有消息指,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妻子王婉及其父母目前正居住在美国洛杉矶。

之前,有海外的消息称,王婉的父母曾从俄罗斯、南非为中石油购买石油和炼油设备,时任中石油一把手的蒋洁敏以高出一倍的价格买下。据信,仅俄罗斯一个油田项目,蒋洁敏和王永春就多付给王婉8亿美元。这与大陆媒体披露的内容相当吻合。

《凤凰网》揭吴兵提“前中央领导人”

9月6日,《凤凰网》在一篇报导中披露,吴兵与石油系统出身的原四川副省长郭永祥私交甚密。郭永祥是一位前中央领导人的秘书,出任四川省文联主席后,热衷于组织各类文艺活动,吴兵多以赞助商身份参与主办或协办活动。

郭永祥在胜利油田被周永康提拔,是跟随周十多年的心腹大秘,《凤凰网》这里的“郭永祥是一位前中央领导人的秘书”,实际已经不点名地提到了周永康。

外界分析,作为与“小泡面”最接近的商人,吴兵究竟是代言人,还是寄生虫,这一定性决定成为“周案”的风向标。

《21世纪经济报导》揭中石油案抛出神秘周姓人

9月10日,《21世纪经济报导》报导一篇题为《传中石油子公司涉国资流失周姓自然人受益最大》的文章。报导中透露,中石油旗下的四川华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鸿丰钾肥的股权构成中难避国资流失嫌疑,而一名叫做周峰的自然人则被认为是幕后的最大受益者。该公司还有另一位投资人周玲英,在网络上有消息指周玲英正是周永康的胞妹。

此篇报导直指周姓自然人,被认为信息量超大,外界猜测不断,更有消息称周峰为周永康儿子周斌的化名。

薄熙来案庭审结束之后,大陆媒体近期在揭中石油窝案中接连不断地抛出“周姓”人,直指周永康的势头已渐露端倪,海外媒体有报导称,中共在最近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敲定了对周永康展开调查,其调查焦点为周永康在四川和在中石油任职时的问题。

来源:财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