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體紛紛打「啞謎」 矛頭指向周永康

發表:2013-09-13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3日訊】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家族把持的中石油黑幕正在逐步揭開,其相關的重量級人物不斷被當局調查,形成中石油窩案,大陸媒體亦趁勢報導其中的內幕,更提到「周姓人家」與「王姓人家」(周永康兒子周斌的妻子名王婉)等,被外界質疑以啞謎的形式揭密周永康家族的貪腐,起到風向標的作用。

《財新網》起底周家大管家 曝出「周濱、黃婉」耐人尋味

從周永康的親信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四川文聯主席郭永祥、國資委主任蔣潔敏相繼落馬、中石油四個高層人員被查,到與周永康家族的「大管家吳兵被調查,顯示對周永康的調查在步步逼近。近期,大陸媒體也未放過這時機,「隱名埋姓」地觸碰著周永康。

親近習近平陣營的《財新網》在拋出周永康「大管家」四川富商吳兵8月1日晚在北京西站被帶走,至今與外界失去聯繫超過一個月,據信正在接受調查的消息之後,趁勢追擊,9月6日刊文《吳兵借力潛行地產石油》起底商人吳兵低調做地產,以及在石油信息化掘金。

文中稱,2004年4月20日,吳兵在北京註冊中旭陽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旭陽光能源)。該公司目前業務範圍涉及中石油加油站物流、倉儲、銷售、財務等核心領域。

9月11日,又發表文章《吳兵「中旭陽光」股東迷霧》,更進一步披露中旭陽光能源的公司股東名單。該公司原名叫中旭陽光石油天然氣科技有限公司,於2010年2月變更為中旭陽光能源。

報導中稱,該公司最初的註冊資金為500萬元,股東有趙明和詹敏利,趙明為法定代表人。之後,公司的股東頻繁變動,直到2009年12月30日,一位時年37歲、名叫周濱的北京男子出現,其身份證的住址亦為公司創業時的華亭嘉園。

2010年2月26日,公司再次召開股東大會,公司改制為股份公司,變更後總股本為3000萬元,周濱持股2400萬股,佔80%,周濱為董事長,趙明為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法人代表。

2012年12月,周濱不再擔任董事,由持美國籍護照的黃婉代替,並由這位比周濱大一歲的女子擔任董事長至今。

此報導中出現的「周濱、黃婉」令外界感到耐人尋味。據悉,周永康的兒子叫周斌,周斌的妻子叫王婉,並且有消息指,周斌曾在美國生活8年,而王婉在美國生活過13年,據信,兩人應該都有美國國籍。外界質疑,難道這裡是音同字不同?是否隱藏著某種暗示,為何那麼巧合黃婉、王婉都是美國籍?

《新浪財經》不點名曝光周永康親家「某王姓人家」

9月6日,陸媒《新浪財經》發表文章《傳某王姓人家1億美元買設備轉賣中石油掙8億》,文中稱中石油有筆海外設備採購生意,受益者是洛杉磯的王姓人家。王家成立一信託基金,花1億美元採購石油設備,然後賣給中石油,掙了8億美元。

作為大陸門戶網站新浪網能夠直點「某王姓人家」,引發外界關注。如前所述,這王姓人家正是周永康的親家,有消息指,周永康的兒子周斌妻子王婉及其父母目前正居住在美國洛杉磯。

之前,有海外的消息稱,王婉的父母曾從俄羅斯、南非為中石油購買石油和煉油設備,時任中石油一把手的蔣潔敏以高出一倍的價格買下。據信,僅俄羅斯一個油田項目,蔣潔敏和王永春就多付給王婉8億美元。這與大陸媒體披露的內容相當吻合。

《鳳凰網》揭吳兵提「前中央領導人」

9月6日,《鳳凰網》在一篇報導中披露,吳兵與石油系統出身的原四川副省長郭永祥私交甚密。郭永祥是一位前中央領導人的秘書,出任四川省文聯主席後,熱衷於組織各類文藝活動,吳兵多以贊助商身份參與主辦或協辦活動。

郭永祥在勝利油田被周永康提拔,是跟隨周十多年的心腹大秘,《鳳凰網》這裡的「郭永祥是一位前中央領導人的秘書」,實際已經不點名地提到了周永康。

外界分析,作為與「小泡麵」最接近的商人,吳兵究竟是代言人,還是寄生蟲,這一定性決定成為「周案」的風向標。

《21世紀經濟報導》揭中石油案拋出神秘周姓人

9月10日,《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一篇題為《傳中石油子公司涉國資流失周姓自然人受益最大》的文章。報導中透露,中石油旗下的四川華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在鴻豐鉀肥的股權構成中難避國資流失嫌疑,而一名叫做周峰的自然人則被認為是幕後的最大受益者。該公司還有另一位投資人周玲英,在網路上有消息指周玲英正是周永康的胞妹。

此篇報導直指周姓自然人,被認為信息量超大,外界猜測不斷,更有消息稱周峰為周永康兒子周斌的化名。

薄熙來案庭審結束之後,大陸媒體近期在揭中石油窩案中接連不斷地拋出「周姓」人,直指周永康的勢頭已漸露端倪,海外媒體有報導稱,中共在最近結束的北戴河會議上敲定了對周永康展開調查,其調查焦點為周永康在四川和在中石油任職時的問題。

来源:財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