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长家庭垄断全县“校服”背后!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3-09-14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4日讯】今年4月,一篇广东“紫金县教育局副局长蔡志涛儿子名下房产超千万”帖子在网上疯传。网帖直指蔡志涛儿子蔡某名下房产超千万元,并拥有价值130万元奥迪Q7轿车。随后网友发贴罗列蔡志涛家5套房产、3套别墅、两个铺面和两个车位位置。目前,蔡志涛被撤职(2013年9月10日法制文萃报)。 

那么,蔡家这些财富是从哪里来的呢?蔡志涛主管全县中小学校服采购工作,2005年该县校服生产“统一招标”,蔡志涛父亲成为紫金县中小学校服指定供应商。紫金县中小学生约10.9万人,学生校服夏装每套小学66元,中学76元;冬装小学每套79元,中学91元;高一新生入学即需购买四套校服。蔡氏校服“父子店”一年净赚约1800万元;蔡志涛垄断全县校服供应8年,敛财过亿元。高一新生入学即需购四套校服,这是学生所需要的吗?在权力垄断下,校服没有规格价钱却不低,这分明是强行恶性摊派;这是赤裸的强取豪夺。自蔡氏“父子店”开张起,全县中小学生就成这爷俩“提款机”。这是“部门权力个人化”,公权力变成家族权力自肥私权。蔡家今天飞黄腾达,与蔡氏父子多年垄断当地校服生产不无关系!

8年来,该县校服除码数外没有合格证明、面料成分、等级等信息,有的却是掉色严重,化学气味浓等。虽然校方和家长多次向教育局投诉,但一直无下文。“儿子监督老子”的监管只能是聋子的耳朵是摆设!当发财成“第一目标”,坑学生还有商量的余地吗?教育局副局长开“父子店”敛财一事再次证明,缺乏有效监管情况下,任何规则也关不住权力“猛兽”,蔡氏“父子店”的财富神话,是权力寻租典型案例。

“儿子在前方当局长,父亲在后方开工厂”。蔡氏“父子店”垄断校服这块“肥沃”市场8年,仅凭蔡氏父子力量,要想成就上亿元财富梦想是不可能的。被垄断的校服如“皇帝新衣”,人人心知肚明却无人揭露真相。紫金县教育、工商、质检、物价等政府监管部门为何集体失声?谁在为蔡氏父子“撑伞”?官商两道游戏规则被权力玩弄于股掌之中;想必这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关系”被金钱打通。教育领域不该是一个逐利的领域,学生更不该成为少数人牟利的对象。在蔡氏“父子店”的利益链条上,肯定捆绑着一批腐败贪官。比案情更让人震惊更可怕的的是面对“父子店”这种最简单“把戏”,当地监管部门竟全线崩溃、沦为摆设。人们不禁要追问:谁在背后为蔡氏“父子店”撑腰?

服装商蔡志涛在勤工办挂名办事员,后通过“职工转干”途径进入教育系统。蔡志涛刚参加工作即任县教育局勤工办副主任;很快摇身一变成教育局副局长。蔡志涛连当公务员资格都没有,却通过买官当上副局长。这神奇的晋级之路见证当地官场“不一般”;显然,紫金县的官场被金钱操纵!有了金钱也就可以废弃一切官场规则了!

蔡氏“父子店”并非个案,一个个暗藏在校服背后利益链条,遍布当下中小学校服市场。然而,在教育领域被权力垄断的又何止“校服市场”?尽管这些年来中央三令五申严禁官商勾结,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情况依然屡屡发生。更可怕的多是教育部门贪官在学生头上大肆动外脑筋,多少监管部门装聋作哑,围绕学生产生的利益链条不知有多少?这是多少掌握监管权力官员失职、渎职、贪贿所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