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时不该说出口的10句话(图)

发表:2013-09-1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7日讯】科技新闻网站TheNextWeb共同创办人鲍里斯.范赞丹根据过去多年举办论坛的观察,归纳出演讲时不该说出口的10句话:

1.“我有严重的时差、疲累、身体不舒服”:

大约有五分之一的讲者一开始都会这么说。可是坐在台下的观众只想听到你的精彩演讲内容,如果你身体实在非常不舒服,无法好好表现,不如取消演讲。

2.“稍后我再说明”:

如果有观众突然举手发问,而他提出的问题你可能会在之后的剪报内容解释,千万不要说“稍后我会说明”之类的话,应该立即跳至那一页简报内容,立即解答听众的疑问。

3.“听得到我的声音吗?好,听得到。”:

很多人开始演讲之前,都会这么说,但是检查麦克风是否运作正常,并不是你的工作。如果你觉得麦克风似乎有些问题,请直接走到讲台边,向工作人员询问,而不要在台上对着麦克风测试。

4.“灯光太强,我看不到大家”:

听众不需要知道你是否看得到台下的人。即使因为灯光的关系无法看得到听众,这样也无所谓,你依旧要眼睛望向台下,保持微笑,开始你的演讲。

5.“你们看得到吗?”:

简报上的文字,本来就应该要让台下观众看得清楚,因此字级要够大,然后文字量不应太多。

6.“我把内容念出来”:

绝对不要把简报上的内容念出来给观众听,最后的结果就是大家都盯着简报看,没有人要听。简报上文字愈少愈好,其他内容就用口说的。

7.“请关掉你的手机/笔电/平板计算机”:

你应该鼓励大家使用,如果有任何精彩的内容、名言佳句或照片,就可立即上传社群网站,等于是帮你的演讲宣传。你应该要提醒的是,请大家关掉铃声,改成振动模式。

8.“不需要记笔记,结束后会将简报档案上传”:

写笔记是许多观众的习惯,或是帮助他记忆重点内容的方式,没有必要加以阻止。

9.“我立刻回答你的问题”:

立即回答观众的提问是很好,但是别忘了先做一件事:因为不是每位观众都能听得到,因此在回答之前,先复述一遍那位观众的问题,好让所有人都听到。

10.“我的演讲会很简短”:

观众并不在乎你这点,重要的是演讲内容是否吸引人,而且,真正专业的讲者,必定会守时,精准掌控时间。

来源:青核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