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欧的中餐便宜好吃量大(组图)

作者:孤独川陵 发表:2013-09-17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7日讯】无论是在西欧的维也纳,还是在东欧的布达佩斯,中餐在当地都是相当流行的,虽然达不到随处可见,但想找一家中餐馆并不难,凡是人流量大的地方,都会有至少一家中式快餐。中餐馆的经营者有些是当地华人,有些是最近几年过去的中国人,后来者经营更灵活,地铁附近的快餐店往往是这些新移民在经营。甚至还有一些是当地人经营中式快餐,不过规模都很小,一般卖中式炒面。我也曾在一些中餐馆用餐,感觉口味儿当然不能和国内比,但应该是他们为了适应当地人的需求而改良的。我也特地观察了中餐馆和中式快餐店的经营者,发现他们和当地人交流得十分流畅,但我不会说当地语言,这些生活在欧洲的华人也不一定都掌握英文,于是我就直接用中文点菜了。


维也纳街头的中餐广告

虽然说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但一般外来食物都会比较贵,比如你在北京吃印度饼,在新加坡吃日本餐,价格都要比印度和日本贵。我也讲过许多城市的中餐比当地食物贵,但这样一来市场就小了,生存空间也小了。中餐能在东西欧立足,多好自然是重要原因,但最大原因是中餐的确便宜,而且量也大。我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用餐时,发现市中心同一条街的西餐要2000多福林(大约7-8欧元),而中餐只要700多福林(不到3欧元)。本以为三欧元吃不到什么,没想到端上来还是满满一大盘,足够两个胃口不大的女孩吃的。不过为了解约成本,中式快餐店往往不是现炒,而是先炒好几种菜,然后让顾客选择,再当着你面在微波炉中加热。


布达佩斯中餐馆售卖的中餐,便宜、好吃、量大


便宜的中餐


中餐中西方人可能最喜欢吃中国面,上图是一家“疯狂的面条”,摄于维也纳


特别是各种炒面,摄于维也纳


维也纳的中式炒面,经营者确实当地人


各种中式套餐,还能搭配可乐或酸辣汤


吃中餐的洋人,摄于维也纳那街头


 


 


匈牙利闹市区的一家中餐馆,价格只有西餐的一半到三分之一。


除了中餐,中国人还喜欢经营超市。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