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得力干将人人自危 中石化董事长意外出国(图)

作者:华鑫 发表:2013-09-19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18日报导,中石化正部级董事长傅成玉离开北京,搭国航前往美国了。傅成玉是替周永康和曾庆红掌舵石油能源行业的得力干将。此举引发舆论关注。(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3年09月19日讯】北京政界人士对明镜新闻网说,就在中国“石油帮”一批高宫被双规,石油系统高管们人人自危之际,正部级的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令人意外地在昨天(18日)离开北京,搭剩国航前往美国纽约。

中石化是全球第四大企业,年营业额达四千多亿美元。

明镜新闻网报道,早在中共十八大前一年的2011年,明镜新闻网就有文章指出:中国能源行业,尤其是石油行业,正面临自2002年以来最大的整顿,能源行业易手新主,已经不是秘密。与以往的权力斗争没有区别,这次整顿也是借助“反腐”的名义进行的。个中标帜性事件,就是2010年中石油、中海油高层的接连被查,矛头直指中时任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和时任中海油董事长的傅成玉。

傅成玉是替周永康和曾庆红掌舵石油能源行业的得力干将。

中纪委知情人称,蒋洁敏和傅成玉都是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曾庆红的旧部。与已被判刑的中石化原董事长陈同海一样,都是周和曾一手提拔起来的亲信,也是替周和曾掌舵石油能源行业的得力干将。

傅成玉80年代初起就成为曾庆红的助手。曾庆红任中海油总公司联络部副经理,石油部外事局副局长,以及南黄海石油公司党委书记期间,傅成玉积极配合曾的工作,表现极其出色,受到曾的赏识和提携。也是在1999年,曾庆红安排傅任中海油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 2000年,又兼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总裁。曾升任中共常委后,傅也水涨船高,任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直到2011年出任中石化董事长。

早在2010年,中纪委就开始对蒋洁敏和傅成玉进行秘密调查。

北京政界人士对明镜新闻网透露,如今蒋洁敏被规,传成玉再一次被列为调查对象,很多石油系统的高管护照被迫上缴。

据明镜新闻网了解,傅成玉今天抵达纽约,将出席一国际会议并计划前往华盛顿。随同傅成玉前往美国的厅局级官员有五人,其中是否有安全系统的却不得而知。北京政界人士说,不得不防止意外出现。

中石油是周、曾“势力范围”

9月初《中国经营报》援引多个独立消息源称,在“中石油四高管”接受组织审查之前,从2013年上半年开始,中石油昆仑天然气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陶玉春就已开始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工作,业界认为陶玉春为相关调查提供了重要线索。

陶玉春和其后接受审查的四川省人大原副主任郭永祥、中石油原副总经理李华林均曾任职中石油胜利油田,从陶玉春到郭永祥再到3高管,再到蒋洁敏的被查,周永康在中石油系统的心腹几乎都被抓。

中共在石油领域的大清洗令国际舆论聚焦。《纽约时报》8月底报导称,中国的石油行业一直以来都是实权官员的势力范围,这让任何调查都在政治上变得棘手。

周永康是石油帮出身,曾在石油部门任职38年。有报导说他之所以发迹,是因为他以前跟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大内总管曾庆红在石油部是同事。

作为中国石油垄断行业的代表,号称“两桶油”的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掌控在曾庆红、周永康这条线上。

9月2日,香港《苹果日报》等港媒援引消息称,中纪委已经开始执行北戴河会议决议,对周永康进行专案调查。报导还说,目前周永康已经被软禁,失去自由。4日,英国《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导说,周永康目前正配合调查

来源:明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